close
D2惡魔蛋糕負責人跑路 桃市勞動局派員了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18:07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10
D2惡魔蛋糕位在桃園市平鎮區的工廠大門深鎖。記者許政榆/攝影
知名網購甜點「D2惡魔蛋糕」今天傳出負責人資金週轉不靈,疑似捲款跑路,不少投資人與資深員工急得跳腳,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指出,今天接獲消息後,立即派員到其位於平鎮區的工廠了解,但工廠大門深鎖,將協助勞工處理後續事宜。
勞動局指出,撒但股份有限公司(D2惡魔蛋糕)在全省皆有分公司或分店,總公司設於台北市大同區,工廠登記於桃園市平鎮區,若確定關廠歇業,將協助發給歇業事實證明文件,勞工可向勞動部勞工局申請欠工資墊償,包含工資、資遣費或退休金。

勞動局進一步表示,據了解,D2惡魔蛋糕另聘有外藉勞工,勞動局也將主動了解有無安置需要及將協助後續轉換雇主等事宜,以維護勞工權益。

資遣﹒網購

蔡英文驚艷的模型 市長與替代役男跪做而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17:20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11
.
讓蔡英文總統驚艷的新竹火車站「大車站」計畫模型,是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替代役男合力完成的。記者林家琛/攝影
總統蔡英文6日在新竹市聽取前瞻基礎建設「大車站計畫」簡報,對大車站模型留下深刻印象,模型究竟是誰的傑作?真實答案是:模型不假外力,由市長林智堅與替代役男等人跪在地上做出來的。
新竹市政府3月29日接獲總統府通知時,得知總統將於4月6日到新竹聽取前瞻計畫簡報,林智堅因積極爭取跨新竹縣市的「輕軌」及新竹火車站「大車站」計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認為不能只有紙本簡報,要都市發展處製作實體模型,讓中央看清楚大車站跨站平台建構後的空間運用、土地使用調整及周邊舊市區再發展策略,希望留下新竹市重塑門戶新風貌的好印象。

市府都發處長陳永源隨即與更新科科長翁嘉陽及3名空間規劃替代役男胡勝哲、徐學寬、許宏瑋,犧牲4天連假,全力研製模型,林智堅連續幾個晚上跑完行程,也加入製作團隊,跪在地上動手做 。

陳永源說,都發處自去年起開始招攬具空間規畫、設計等專長的替代役,參與新竹舊城區改造行動,與傳統遞送收發公文、倒茶水不同,空間規劃替代役可利用其長才投入新竹市都市發展相關業務,創造替代役的新功能。

12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新竹火車站「大車站」計畫模型即將完工時,忍不住站上椅子拍照。記者林家琛/攝影
13
新竹市都發處長陳永源與更新科科長翁嘉陽及3名空間規劃替代役男胡勝哲、徐學寬、許宏瑋在簡報會場布置模型。記者林家琛/攝影
替代役男﹒林智堅﹒前瞻基礎建設

新竹市立動物園要「請假」 5月起封園整修1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16:44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即時報導



新竹動物園要「請假」囉!現年81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帶給大新竹地區三代人童年回憶,這座全台最古老的動物園即將在5月封園大改造,在整修之前搶先讓民眾認識「未來動物園的模樣」。

市長林智堅說,未來的新竹動物園將規劃五大特色,「把河馬和天鵝養在一起」,盡力打造類棲地,符合動物野外真正的習性,在封園施工之前,搶先展出未來動物園的設計規劃,大小朋友能趁4月份到「老」動物園走走,並參觀想像「新」動物園的模樣。

「有個小男孩住在動物園附近,小時候以為每座城市都有動物園,長大才知道不是這樣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著小男孩的動物夢,他表示當上市長後,為動物園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補助,親自簡報,終於爭取到補助經費,這項改造計畫終於要在今年實現。

創建於1936年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園內每個角落都充滿每個家庭的回憶,「相信大新竹地區的每一個家庭,一定都有一張在新竹動物園的照片」,為了提供園內動物更好的生長環境,市府重新規劃動線、籠舍區域也重新設計,一切依照每種動物的習性安排,更打破「一種動物住一區的傳統動物園模式」。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說,目前規劃在5月份封園1年整修,但在整修之前還有1個月的時間邀請大小朋友回到「老」動物園走走,遊客中心也限期展出「未來動物園」的模樣。

..72

未來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模型,呈現動物新家樣貌,園內將符合各樣動物的類棲地方式打造規劃。記者蔡昕穎/攝影
73

新竹市立動物園要「請假」1年換新裝,市長林智堅(左)與建築師開心討論細部設計規劃,要給動物最棒的新家。記者蔡昕穎/攝影
74
未來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模型,呈現動物新家樣貌,園內將符合各樣動物的類棲地方式打造規劃。記者蔡昕穎/攝影
75

新竹市立動物園要「請假」1年換新裝,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承諾會給動物們最棒的新家。記者蔡昕穎/攝影
76
新竹市立動物園要「請假」1年換新裝,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承諾會給動物們最棒的新家。記者蔡昕穎/攝影
動物園﹒林智堅

內褲變可愛布偶?小朋友展創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16:11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內褲做成玩偶?苗栗市大同國小第26屆美術班畢業創作展今天上午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舉行,學生們展出各式各樣的美術創作,還用內褲做「基底」,拼貼成各種可愛布偶,還有瓦楞紙板創作的圓桌武士刀劍,創意讓人驚豔。

大同國小美術班畢業展即日起在文觀局二樓中興畫廊展至4月19日,今年畢業展的一大主題「郵於藝」,學生們以版畫「郵戳」創作起始,再搭配明信片的設計,聯想出「創意郵筒」的構想,設計成完整一套作品,會場中各式各樣造型的郵筒,展現豐富想像力。

學生鍾慈恩和同學設計的人形創意郵筒,頸部有水管圍繞、頭髮由橡皮手套組成,象徵水電工和清潔工,她說覺得不分白領、藍領,都是社會上的重要工作成員。

展出作品中的「火柴盒」系列,學生湯喻涵以哭泣的石虎寶寶為主題,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這種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設計內褲拼貼布偶系列作品時,也是學生創作最起勁的時刻。

大同國小校長伍炳勳指出,今年畢業展有近400件創作,包括繪畫、書法、平面設計及立體雕塑等,歡迎大家來欣賞,今年美術班招生作業即將展開,有興趣的學童歡迎報名。

81

大同國小美術班畢業展有近400件作品展出。記者胡蓬生/攝影
82

小朋友用內褲做為「基底」,設計各種布偶創作。記者胡蓬生/攝影
83

學生們以版畫「郵戳」創作起始,再搭配明信片的設計,聯想出「創意郵筒」的主題 。記者胡蓬生/攝影
84
參展學童的作品展現豐富創意。記者胡蓬生/攝影
85

「郵於藝」是今年大同國小美術班畢業展一大主題,會場展示各種創意郵筒。記者胡蓬生/攝影
86
學童用瓦楞紙板製作「圓桌武士」盔甲、刀劍。記者胡蓬生/攝影
87

苗栗市大同國小第26屆美術班畢業創作展今天上午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興畫廊展出。記者胡蓬生/攝影
88
「郵於藝」是今年大同國小美術班畢業展一大主題,會場展示各種創意郵筒。記者胡蓬生/攝影
石虎

酒後卡到陰?男子坐橋墩喃喃自語嚇壞路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16:08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89
警方發現一名男子喝醉酒卻神智不清,還獨自坐在橋上喃喃自語,警方趕緊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記者許政榆/翻攝
男子喝完酒,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竟然坐在橋墩上喃喃自語,讓不少用路人看到嚇一跳,趕緊通報警方尋求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沒有辦法正常溝通,為了保護男子安全,決定將男子先帶回派出所休息。
桃園市蘆竹分局大竹所員警林顯哲、林品妤,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01時14分許,發現一名男子半夜獨自坐在桃園市蘆竹區大竹路橋上之橋墩,員警立即下車關心該男子,經了解該名男子說話異常反覆,神情和正常人不同,警方無法順利與他溝通。

經耐心詢問,警方利用M-police警用小電腦及戶役政關聯系統查詢後,聯繫上這名戶籍在大園區鄒姓男子的家屬,家屬到派出所後,表示鄒男原本精神舉止正常,有穩定工作,之前跟朋友喝酒後,隔日開始胡言亂語、講話異常反覆,神情舉止變得與以前不同,行為怪異,且幾天沒有返家,家屬懷疑鄒男卡到陰(中邪),表示要帶鄒男看醫生及去廟裡拜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