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歲青年農夫年收入百萬 種的作物不是給人吃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09:37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即時報導


花蓮壽豐鄉農會昨舉辦「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其中28歲青農簡泰垣,是壽豐鄉農會最年輕的代表。專門種植供應畜牧業者的青割玉米的他表示,回到家鄉務農,為保障生活,種植價錢固定的青割玉米,一公噸可獲淨利1450元,現在田地有106公頃,加起來年收入有百萬以上。他感謝農會協助,有了資源才能有好收入。
..51

花蓮吉安鄉農會舉辦「農友表揚大會」,縣長傅崐萁(左六)到場頒獎致意。圖/吉安鄉農會提供
簡泰垣說,目前專心種植提供乳牛等畜禽類食用的「青割玉米」,自有及租來農地合計約106公頃,他強調,比起要「看天吃飯」的蔬果農友,青割玉米因量大,價格又固定,再加上壽豐鄉農會補助宜花東第一台「青割玉米採收機」,減少許多人力成本,也讓自己和其他5名青農更不用擔心賺不到錢。

簡泰垣指出,花蓮地區沒有人種植青割玉米,但瑞穗牧場、兆豐農場等畜禽飼料需求量龐大,以前都向南部農民購買,但因路途遙遠,需約6小時的車程,且1輛卡車最多只載2、30噸,除運費增加成本外,長期輸運也易腐壞。因此,透過壽豐鄉農會和花蓮農業改良場指導,決定改種青割玉米,目前提供瑞穗農場,未來希望能與兆豐農場合作,提供更優質的青割玉米給在地業者。

壽豐鄉農會表示,壽豐鄉境內還有1千多公頃休耕農地,在花蓮好山好水環境下,適合發展有機農業,目前壽豐鄉有80幾公頃土地不灑農藥,對環境友善,希望年輕人能多投入農業,農會一定會盡力協助輔導。
52


花蓮壽豐鄉農會舉辦農民表彰大會,慰勞辛苦的農友們。記者王思慧/攝影
53
青農簡泰垣(左)僅28歲就擔任農會代表,農會總幹事曾淑懿勉勵他為壽豐鄉多貢獻。記者王思慧/攝影
農民﹒農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