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路不平惹怨 三星爭取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5:15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image
三星尾塹及尚武村多處路毀損。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三星鄉有很多早期的農地重劃區,地方維護農路經費不足,加上常因管線埋設,處處可見路面坑洞,影響行車安全,村民怨聲載道;鄉代會主席陳文新昨天邀請縣府及公所等單位會勘,將由公所清查鄉道,向中央爭取補助,儘早改善完成。
三星鄉尾塹及尚武村有多處道路損壞嚴重,議長陳文昌接獲居民反映後,發現該地區路況品質原本就不佳,再加上民生施設管線挖掘頻繁,造成路面凹凸不平,時有車禍發生。昨天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縣地政處人員和村長等人前往會勘,發現路面嚴重老化,必須刨除加封,加鋪瀝青混凝土穩固,預估經費約1億多元。

縣地政處重劃科長曾子青指出,縣府每年都編列預算改善早期農路,由公所調查呈報並會勘後,以破壞性大的路段先改善,但僧多粥少,難以盡如人意。

陳文新怒罵,代表會曾要求鄉公所清查,卻遲遲沒看到相關資料送會,他當場要求鄉所人員馬上發文給村辦公處,全面調查需要改善的農路,並建議鄉所透過立委陳歐珀向農委會爭取補助。

鄉公所建設課長江淳銘表示,公所前兩年編列600萬元,今年加編到1200萬元仍不敷使用,近期將進行道路清查,爭取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