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博食堂 學童製金柑麵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5:15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image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宜蘭綠色博覽會力推食農教育,昨天邀請北成國小六年級學生運用在地金柑,體驗製作司康麵包,完成一堂最道地的食安教育課。
十多名學生揉著麵糰,加入牛奶、雞蛋,並將剪成碎塊的宜蘭特產金柑加入揉勻,烘烤後呈現金黃色澤,香氣四溢,「好有成就感!」學生張之芹說,以前只有在蜜餞工廠看過金柑,沒想到還可以和麵包結合,味道絕配,顏色也很漂亮,說不定可以作為宜蘭名產。

位於園區「糧心聚落」的五感食物教室,即日起至5月15日,提供親子食材製作體驗課程,由迷你酷食工作室的廚師親自指導,用三星蔥、宜蘭有機稻和櫻桃鴨等食材做成創意料理,平日單道料理,每人100元,假日套餐料理含主菜、甜點與湯品,開放親子報名,兩人500元,料理包含蘭城鴨賞鮮蔬沙拉、蔥香食蔬鮮肉餡餅等,民眾可於現場或上Accupass活動系統報名。

此外,園區設計「視、聽、味、觸、嗅覺」等五感體驗區,民眾可用放大鏡仔細看宜蘭各地米種的大小、色澤和飽和度;聆聽碾米機發出的聲音;嗅聞金柑和稻米等味道、品嘗在地阿嬤們醃漬的豆腐乳和脆梅;觸摸宜蘭各地不同作物適合的土壤粗細和濕度等,豐富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