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五福宮王船醮 缺經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5:15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五福宮4月辦王船醮、燒王船祈福儀式,半年前廟方即迎王船入鎮,接受信徒膜拜,但礙於小鎮人口及宗教信仰不同,建醮經費籌措尚不足40萬元;廟方盼獲更多人支持,讓漁民祈福的心意能維持下去。

今年成功鎮王船醮預計於國曆4月12日遶境、13日送王船。五福宮委員柳宏儒表示,雖然經費短絀,但該辦的程序都會進行,只是較簡化,但過程仍嚴謹隆重,歡迎民眾參與。

成功燒王船儀式始於6年前,當年以捕魚為主的鎮民感覺漁獲量逐年減少,協請鎮內白龍庵五福宮舉辦第一場燒王船儀式,祈求漁獲增加,兼進行小鎮遶境儀式,趨吉避凶。當時吸引大批鎮民圍觀,燒王船時突然一陣風雨來襲,更讓這起宗教儀式增添神祕色彩,而後廟方以3年一科方式,持續舉辦。

柳宏儒表示,五福宮王船醮所需經費近200萬元,小鎮近半人口信仰不同,加上人口少,經費籌措較困難,往年外縣市信徒也會來幫忙,期盼祭儀不分區域,今年同樣能獲更多人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