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青年移住 介壽眷村將活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5:15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爭取「193公共廳舍青年移住活化計畫」經費,預定將針對美崙介壽眷村進行老舊閒置日式房舍修繕、環境整理等工作,鼓勵青年洄游及吸引人才移居,進而結合周邊社區資源,將老舊社區翻轉成為城市新亮點。

這次所爭取的「193公共廳舍青年移住活化計畫」共200萬元,花蓮市公所向縣府提報,縣府同時結合玉里地區計畫一同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希望透過鄉鎮市聯合辦理,並以青年移住為共同目標,進行公有廳舍修繕活化。

民國38年空軍落腳居住的花蓮市介壽眷村,迄今超過一甲子,過去80多戶的熱鬧景象早已不在了,多年來因無人居住而呈現荒廢房屋。花蓮市公所也將針對老舊房舍及周邊環境整理,吸引人才駐居,進而結合周邊藝術家、社區資源,推動藝術策展、社區關懷等工作,行銷及推動人文觀光。

市公所表示,花蓮地區由於地理關係與歷史因素,長期存在人口外流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因此近年擬定短、中、長期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延續行銷城市人文觀光發展及人才培育、洄游,打造花蓮市成為適居城市。

市公所指出,透過此計畫的執行,公所將先行修繕老舊房舍,提供青年返鄉或人才移居,讓外地人在花蓮的短期生活中,看見花蓮不同的生活面貌與美麗,以吸引更多人駐居花蓮,共同構築美好的花蓮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