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患肌萎症卻每天自己推輪椅上學 獲獎肯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9 18:54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總統教育獎名單出爐,東原國小羅仁宏罹患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但卻勤奮學習,名列前茅,獲得特優獎,將代表台南市參選全國總統教育獎。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共有15名學生獲選, 將在6月公開表揚,獲特優學生為東原國中羅仁宏、復興國中吳芷聿、竹橋國中陳莅諺、南大附聰蔡銘祥、東山國小杜思婷、德高國小張世諭、開元國小傅煒哲及青山國小趙雅惠等8位。

獲優等則為楠西國中吳孟芸、六甲國中邱宜庭、沙崙國中卓延昰、龍崎國中李彧賢、東山國中王蔓菱、仁德國中王彩棉及大成國小楊意訢等7位。

教育局指出,本次獲獎學生中,東原國中羅仁宏及竹橋國中陳莅諺已二度獲選,兩人皆曾於2015年分別獲得臺南市國小組優等及特優,這次再提出新事蹟,優秀傑出表現又獲評審委員的青睞與肯定。

兩人皆為身心障礙生,羅仁宏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每天自己用輪椅上下學,風雨無阻、不曾遲到,學業更是名列前茅,還擔任組長指導同學課業;雖然家境清寒,卻能體恤父母的辛勞,並以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天,更期許能將自己的生命歷程回饋社會,其積極進取、珍愛生命的情操,令人動容。

而陳莅諺則因小時候開刀影響,造成腳行動不便及生活上許多困難,但他努力克服身體障礙,挑戰籃球、游泳、腳踏車等多項體能運動,參加科展、特殊學生才藝比賽、Cool English字彙王比賽、子曰盃文藝創作等多項競賽,皆表現優異,甚至還帶著二胡巡迴表演,展現了生命的強韌與無限可能。
91DE7862-5B24-4B4E-80C2-76D421B77A09


台南市竹橋國中陳莅諺獲台南市總統教育獎特優。圖/教育局提供
219CB202-A5A2-4590-B058-EC2D802E67AB

台南市東原國小羅仁宏獲台南市總統教育獎特優。圖/教育局提供
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