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澳岬列自然保留區 地方反應兩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8 20:37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區深澳岬擁有豐富自然地景、象鼻岩、蕈狀岩等,是否設為自然保留區,地方意見分岐。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區深澳岬擁有豐富自然地景、象鼻岩、蕈狀岩等,平日常見釣客,假日則多遊客前往遊玩,但卻留下滿地的垃圾,或是有遊客騎重機進入,嚴重破壞自然景觀,但因為深澳岬屬三不管地帶,無法源依據開罰,對此,今(28)日 ,新北農業局在公所召開深澳岬是否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劃設為自然保留區,邀請各單位,區公所、里長及地主提出想法與建議,但意見分岐,有待從長計議。
有文史工作者提出將深澳岬劃定為自然保留區,任何人都無法破壞原來狀態,否則可依法開罰,但有民眾卻持反對意見。

民眾表示,希望可以保持現狀,不要劃入保留區,要維護自然地景,應該還有別的方法。

議員林裔綺服務處許文龍說,其實地方都是希望將美好的自然地景保留,不被破壞,但是否真要列入自然保留區,必須得從長計議。

深澳里長曾素貞表示,目前深澳岬的問題是卡到很多私有地,是否列為自然地景,必須先了解地主們意願,她也希望自然地景能被保留,但是否因此損害私有地主的權益,還必須進一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