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3:20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峨眉報導


image
不少饕客甘願舟車勞頓,來品嘗老闆搭配自製泡菜與辣椒醬的臭豆腐。 記者葉建宏/攝影
分享為了吃松芸軒這道「千辛萬苦才能吃到的臭豆腐」,不少饕客甘冒迷路、開長途車之苦,也要一嘗記憶中的美味!
原本在路邊擺攤的黃月琴,夏天平時賣刨冰、冬天賣臭豆腐,單親的她一人帶4名兒女生活,後來兒女都長大,為了分擔家計,10年前他們在峨眉鄉十二寮,開設「松芸軒咖啡莊」,賣起簡餐、臭豆腐,也靠著臭豆腐一炮而紅,每到假日店內高朋滿座。

黃月琴表示,店內臭豆腐必須先將黃豆浸泡,煮成豆漿後,經過濾水、下鹽滷、破花(搗碎)、入板模、壓實、放涼等多道手續,浸泡3天後才入味,接著加入丁香等12種中藥材。

她說,關鍵就在這12種中藥,才能讓臭豆腐吃起來口齒留香、香酥多汁,許多饕客也會搭配店裡自製的泡菜、辣椒醬,一吃成主顧;不少小朋友也鍾情「鹹酥臭豆腐」,一口大小的臭豆腐,炸得金黃香酥,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然而,要到「松芸軒咖啡莊」吃臭豆腐,可不是容易的事。從高速公路交流道下峨眉的路蜿蜒曲折,沒指標加上沿途小路多,不少饕客常迷路,狼狽的到店內後嗑上臭豆腐,都苦笑「這道菜應該叫『千辛萬苦才能吃到的臭豆腐』」。

「松芸軒」地址:峨眉鄉湖光村12寮12鄰1-2號,營業時間:無店休,電話:037-603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