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楓林步道 預計4月修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5:15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吉安楓林步道路面及護欄改善工程,預計4月完工。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為營造安全的健行步道,吉安鄉公所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楓林步道路面及護欄改善工程,獲400萬元補助,鄉公所昨天會勘工程,預計4月完工。
吉安鄉西側中央山脈下有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4條頗具特色的休閒步道,其中位於福興山腳下的楓林步道,深受民眾喜愛,全長近2.8公里,蜿蜒成列的楓樹夾道歡迎,沿途設有觀景平台、涼亭。

居高臨下的視野,美景皆盡收眼底,棋盤式的道路、阡陌田疇、海天一色的太平洋,吸引旅客駐足到訪。灣生作者田中實加曾經表示,站在吉安鄉的楓林步道鳥瞰整個鄉鎮,可察覺當時日本人以格子狀進行工整的移民村規畫。

由於沿著步道的木造欄杆經過日曬雨淋,早已腐壞不堪,斷裂護欄隨處可見,吉安鄉公所考慮民眾安全,向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爭取步道路面及護欄改善工程,包括近900公尺的柏油路面及470公尺的護欄安全設施,同時也加強轉彎處及危險區塊的安全護欄。

鄉長黃馨昨天由農業暨觀光課長馬振評陪同,與立委鄭天財服務處長陳慶喜、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及設計監造單位共同會勘。黃馨表示,工程以節能環保、永續維護為目標,將以仿竹或仿木欄杆施作,與周邊山林環境互相結合,預計4月完工,提供民眾一條安全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