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黨化 對手為洪秀柱套的緊箍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9 02:23 聯合報 謝啟大/新黨前主席(台北市)


恭喜國民黨經過公平選舉,選出投票黨員過半數心目中理想的黨主席。

但是選後第一天,網路就出現:「有人『擔心』洪秀柱主席會將國民黨帶向『新黨化』」的網路傳言。我立即警覺:這是對方陣營故意為國民黨與洪主席設下的一個圈套;他們希望國民黨會上當,自己戴上這頂緊箍咒。

只要記得民國八十二年新黨從國民黨離開、創黨的歷史,就知道:當年新黨創黨人都是國民黨內菁英;因為最先察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有台獨傾向,正在逐步殘害國民黨;他們甚至當年就指出「李登輝是日本人!」(李直到一○四年底,才終於公開承認自己的祖國是日本)。這批熱愛國民黨的黨員為保留國民黨元氣與精神,才離開國民黨組建「新黨」(我也是當年辭法官職、從政入新黨)。並立即在當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及八十四年立法委員選舉中獲得全台灣極高的支持率。也因此逼使國民黨李主席必須將「去國民黨化」的行動由明轉暗;使國民黨保住一口元氣。

八十九年大選,國民黨選舉失利首度失去執政權,當晚及其後幾天,也是新黨黨員帶領藍營群眾包圍總統官邸與國民黨總部,呼籲「李登輝必須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六天六夜後,李登輝突辭國民黨主席而去。沉寂一年,李再度復出,成立極獨的台聯黨作精神領袖。

新黨多次於危難中拯救國民黨與親民黨;新黨培養出來的不少政治人物,目前在藍營政壇仍然發揮功能。因此,我曾經多次當面對國民黨高層言:「新黨不是叛黨!如果沒有新黨,國民黨可能早亡於李登輝之手!」

雖然,事後新黨因種種原因逐漸式微。但是,國民黨建黨理想與精神曾經被新黨接收,並保留在新黨內。而有心者要阻擋國民黨洪主席回復國民黨原有精神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扣上「新黨化」帽子。

洪主席上任後,藍營群眾翹首期盼:洪主席能團結、凝聚所有藍營群眾(至於他黨主席回流,目前暫時不可能),並找回流失的藍營菁英。我相信這也是對方陣營所最不樂見;因此才有這樣的網路流言與小道傳言。

如果洪主席與國民黨不能擺脫、無視對方陣營故意布下的這道緊箍咒,將來任何國民黨與洪主席的應有作為,必會被有心人冠上「新黨化」的惡名。洪主席就永遠只能隨著對方的節拍起舞;藍營群眾一統回歸國民黨旗幟下的局面也將很難實現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