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首座 張家界「穿山」電梯897米
2015-04-27 15:25:14 世界日報 北京27日電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穿山電梯25日開通。(取材自中新網)
分享
全球首座在山體隧道內安裝的電梯—湖南張家界天門山穿山電梯25日開通運行。穿山電梯全程在山體隧道中運行,從天門洞底直達山頂,共12段,扶梯梯級運行總長度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總跨度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載公交型自動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載公交型自動扶梯,擁有單向3600人/小時的輸送能力。

瀟湘晨報報導,天門山穿山電梯是世界上施工最艱難、技術要求最高、提升高度最高、梯級總長度最長、最具創意的扶梯工程,堪稱全球範圍內電梯工程的奇蹟,也是景區特色交通的又一奇蹟。

據報導,穿山電梯開通的同時,天門山景區也新開通AB兩條遊覽線路:A線遊客乘索道上山,遊覽山頂後乘穿山電梯到天門洞,遊覽天門洞後乘車返回市區索道下站;B線遊客自市區索道下站乘免費班車至天門洞,乘穿山電梯到山頂,山頂遊覽後乘索道返回市區索道下站。

一位來自江蘇的孫先生說:「今天本以為會排很長的隊,但我們選擇公路進山基本沒排隊,穿山電梯設計很人性化,不僅節約時間更節約體力,帶老人孩子出遊也很方便。」
image

重慶懸空718米玻璃橋 漫步雲端
2015-04-27 16:55:51 世界日報 北京27日電

位於重慶雲陽縣的世界最長懸挑玻璃廊橋—雲陽雲端廊橋26日對外開放,數千遊客等待體驗千米之上的「雲端漫步」。(中新社)
分享
重慶雲陽縣的全球最長懸空玻璃橋「雲陽雲端廊橋」26日對外開放,數千遊客體驗在海拔逾1000公尺高的懸崖上「雲端漫步」。

中新社報導,這座廊橋建在雲陽龍缸國家地質公園上緣海拔1010公尺高的懸崖上,懸崖垂直高度718公尺,懸挑長度26.68公尺,比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懸空玻璃橋還長5公尺。

這兩座懸空玻璃橋設計相似,橋下沒有任何支撐架遮擋。雲陽雲端廊橋光是懸挑部分鋼箱樑就使用約500噸鋼材,主體結構可抗規模8地震、14級強烈颱風。

為確保遊客安全,目前每次只開放30人同時上橋體驗。票價是60元人民幣(約9.8美元)。

報導形容,廊橋橋面、護欄採全透明玻璃,天氣好時,站在廊橋上的人恍若漫步於雲端天際之間。透過玻璃橋面,不僅能透視1000公尺下的喀斯特地質景觀,還能清晰看到懸崖間的綠樹叢蔭。

首批體驗雲端廊橋的遊客張福長說,「第一次體驗到這種懸空的玻璃廊橋,覺得整個畫面都是360度沒有死角的,很震撼。」

曾遊覽過科羅拉多大峽谷玻璃橋的陳晨表示,兩者體驗不同。「這座廊橋處在喀斯特地貌,四周植被又非常茂盛,你抬頭可以看到雲在頭頂流動,樹在腳底生長,和美國的懸崖絕壁感覺完全不一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