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起 農民以身分證買補貼肥料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2014.12.27 03:57 am

現行農民購買補貼化學肥料,只留下姓名及電話即可購買。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明年元月1日起,實施以身分證統編購肥。

肥料價格直接影響農民的生產成本和收益,但肥料市場自由化以後,肥料價格易受國際原料上漲影響,農委會在2008年實施肥料穩定方案,由政府補貼大部分漲幅。

但因為補貼並未核對購買者身分,部分流向非農民,成為農業發展經費流失的漏洞之一。農民購肥的方式大部分仍舊停留在人工作業,既沒有效率也不利於管理。

為了解決問題,農委會開發「農民購肥資訊管理系統」,提供肥料業者補貼肥料的進銷儲流向管理、肥料經銷點如農會、肥料行販售補貼肥料等多項功能,便於有效管理。

目前經銷點已建置資訊化銷售環境,以電腦、POS系統及網路連線銷售肥料,替代手寫聯單和銷售管理等作業,明年元月起,改以農民身分證輸入電腦網路,強化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