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賞螢 大農大富剩4天 鯉魚潭明接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1 23:52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FC8BC197-06E2-4A6E-8C14-9D89CE54F981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活動進入尾聲,4月15日截止。 圖/林管處提供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活動進入尾聲,4月15日截止。 圖/林管處提供
花蓮縣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國最早啟動的賞螢活動,自3月27日起吸引近2萬人次,大農大富賞螢活動4月15日截止,接著是明天登場的鯉魚潭賞螢活動,民眾要把握機會,再錯過就要等明年。

上千公頃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採取「低碳、低密度、低開發」原則,螢火蟲逐年遞增,隨處可見點點螢光。花蓮縣林區管理處遊憩科長紀有亭表示,估計每公頃超過2000隻螢火蟲,總數超過百萬隻,成為全國的追螢熱點。

林區管理處在105年試辦賞螢活動,從去年起結合8個社區共同辦理收費賞螢活動,每人198元含導覽解說及社區伴手禮,創造上萬人次購票紀錄;今年增加到周邊10個部落、社區共同辦理,同時也培訓30名解說員,文創商品也從8樣增加到20樣,讓民眾好看又好玩。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賞螢活動即將於4月15日截止,為了維護賞螢品質,平日開放500個名額、假日800個名額。林區管理處呼籲,賞螢活動結束之後,園區恢復開園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夜間並沒有引導服務。

鯉魚潭賞螢活動則從4月13日登場,每周五、六都有免費導覽賞螢,該處約有20種不同種類的螢火蟲,活動至5月12日。

賞螢﹒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