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火龍果飄洋過海 做成涼糕奪養生大賽金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8 13:50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image


雲林縣義峰高中教師范有朋日前參加埃及吉薩盃養生大賽,以飄洋過海的雲林食材-火龍果,製作出可口的養生甜點,奪得麵點個人組、三項全能比賽金牌。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義峰高中教師范有朋日前參加埃及吉薩盃養生大賽,以飄洋過海的雲林食材,製作出可口的養生甜點,擊敗一百多位各國選手,拿下麵點個人組、三項全能比賽金牌。
范有朋是古坑鄉的農家子弟,父母種植柳丁、橘子、火龍果多年,水果的營養價值他相當熟知,養生大賽強調不加入有害人體的添加物、色素等,多以蒸煮、涼拌等方式呈現食材的天然美味,為此,他特地將父母種植的火龍果帶到埃及參加比賽。

他以火龍果原汁取代開水,加入地瓜粉、樹薯粉、少許糖,製作出台灣造型的紅色涼糕,另以綠豆粉、開水、起司粉、梅子粉做成綠豆糕,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奪得金牌。

image
雲林縣義峰高中教師范有朋(右)日前參加埃及吉薩盃養生大賽,以飄洋過海的雲林食材-火龍果,製作出可口的養生甜點,奪得麵點個人組、三項全能比賽金牌,圖左為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記者陳雅玲/攝影
facebook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