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橫公路用地 163人協議價購
2015-08-28 07:39:58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府昨天在頭份鎮公所舉辦北橫公路頭份大橋至雞心壩用地協議價購會議,四十多名地主參加,雖有地主對估價有疑慮,但過程平和,縣府希望年底前取得用地,盡速完工。

縣府地政處統計共有163名地主協議價購,未到場者將寄發會議紀錄及同意書,同意價購的地主要在9月15日前將同意書寄回地政處,逾期或不同意者將轉呈內政部辦理徵收。

地政處地價科長李森隆強調,過去公告地價加四成趨近市價,但近年來公告地價早已與市價脫節,因此民國101年9月起便改採市價評估,此次請不動產估價師評估各區段地價,例如頭份大橋附近甲級建地每平方公尺1萬8500元,雞心壩區段為8600元,協議價購金額會比徵收高出2至3%,鼓勵配合價購的地主。

吳姓地主認為這次估的地價比過去用公告地價換算還高,覺得很驚訝,但頭份大橋區段的地主則認為較以往低。地主葉增明指出,過去土地徵收是公告地價加四成,還有配合施工獎勵金,雖價購地價比預期低不太滿意,但為地方重大建設,還是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