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清新」錯了 波多野結衣沒錯
2015-08-28 03:29:37 聯合報 張裕昇/藥師(高雄市)
台北市文萌樓市定古蹟都更案纏訟多年,今年六月日日春協會再度敗訴,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日日春必須返還文萌樓。也引起許多民眾與台北市政府的注視,目前命運還在未定之天。

同樣性質的金門軍中特約茶室,不但豆導拍成電影「軍中樂園」,金門縣政府也將其規畫為小徑特約茶室展示館。未來文萌樓是否能循此模式保存下來?大家都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性工作者這個行業區塊,不再被民眾視為隱晦、不可討論的話題。

這兩天波多野結衣突然成為台灣社會焦點,顯然台北悠遊卡公司宣傳是成功的。如果台灣社會能給予日日春協會支持,能由民眾自發性發起保留台北文萌樓,相信發行以波多野結衣為封面的悠遊卡,不應該也不至於成為新聞焦點。

我不曉得台北悠遊卡公司與柯市長是否檢討反省過引起風波的原因?個人相信不是因為波多野結衣的職業,問題的癥結出在悠遊卡公司以「形象唯美清新」為形容詞。

如果一開始悠遊卡公司就以商業角度與宣傳手法,坦白說明選波多野結衣為代言人的原因,這是一場成功的商業宣傳。但是悠遊卡公司選擇一個多數人不能接受的藉口為理由,注定引起風波。

曾在議會中答覆北捷廣告商中資問題,遭柯市長罵「不要睜眼說瞎話」的北捷總經理孫以濬,八月初請辭獲准。我想請問柯市長,台北悠遊卡公司以形象唯美清新說明波多野結衣登上悠遊卡為理由,您認為這是正當合理的說詞,還是睜眼說瞎話?對比您對孫以濬總經理的態度,您接受戴董的說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