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 改變訓練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8 02:05聯合報 劉祥/退休教授(台北市)
世大運/男籃,中華台北最終以80:76勝韓國,散場時,中華台北球員在場中聚集慶祝...
世大運/男籃,中華台北最終以80:76勝韓國,散場時,中華台北球員在場中聚集慶祝,韓國隊黯然退場。 記者陳正興/攝影
二○一七世大運對台灣來說幾乎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盛事,而每項賽事只要是我們與韓國爭獎牌時卻常居下風,尤其是韓國選手一向是小動作多,更令國人覺得輸得心不甘情不願,所以才有「好想贏韓國」的口號,希望出一口怨氣。
但不可否認此次韓國的金牌總數領先群雄,所以韓國領隊在廿六日記者會上大言的說韓國贏了台灣,更說韓國運動員的心理素質比我們好。

然而,這一點其實值得我們所有體育先進思考。例如韓國訓練射箭選手,以高空彈跳訓練膽識,以打坐冥想培養沉穩,因此韓國選手動靜皆宜。

如其空有口號「好想贏韓國」,不如痛定思痛徹底改變我國選手的訓練方式;而作為選手更該勤加練習,因為「功不唐捐」,要以實力讓韓國輸得心服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