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民間拉陸客 政府肩膀在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8 02:33 聯合報 方信雄/交通業(基隆市)

133

圖/波波
針對陸客來台減少,政院指示觀光局結合民間協會組團訪陸,爭取客源。不過,觀光業者似不領情,以病急亂投醫回應,更明言改善與兩岸關係才是關鍵。
陸客減少的預估早在政權輪替前即有傳聞,但政府態度卻是「明知其會發生,卻又堅信它不會發生」;「觀光產值衰退不足以動搖國本,何況又有他國客源替代」。如今眼見受創者眾,業者上街抗議似無可免,為消弭民怨,竟想出派團赴陸爭取遊客的招數。

姑不論新政府避談九二共識決策的風險承擔如何,但一個潛意識堅守一邊一國的主政者,怎會稍遇挫折,即想派民間組織赴陸求饒?難道主政者忘記了這些民間組織當初為了救亡圖存,是如何呼籲新政府,若要救產業就應與對岸保持友善關係?但總是狗吠火車聞者藐藐。如今竟要此等民間組織赴陸爭取客源。

其次,如欲謂一邊一國,則國有國格,怎可為先前完全不顧後果的堅持,低聲下氣的乞求對岸鼓勵民眾來台旅遊。

相信只要稍具時勢常識的國人皆知,無論派遣層級多高的團體赴陸,不僅答案已知,更是自討沒趣。

主政者既然有堅持理想的決心,就要有承擔代價,負起照顧民生的責任,而非事不關己地推給民間組織,去面對無情又無解的打擊。

陸客﹒九二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