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節瘋路跑 林內銷「紅透台灣」
2015-08-28 06:55:52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林內報導
image
林內鄉農會昨天舉辦木瓜節行銷活動,以「紅透台灣」名稱推廣在地優質木瓜。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林內鄉農會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昨天舉辦木瓜節行銷活動,以「紅透台灣」名稱行銷林內木瓜,同時結合路跑活動,吸引上千名民眾參加,沿途欣賞鄉境田園風光及木瓜園。
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說,林內地理環境、水源及氣候相當適合種植木瓜,鄉內全部木瓜都以網室栽培,栽種面積約300公頃占全國10%,年產量更達全國2成,蘇迪勒颱風造成6成損失,但木瓜品質與口感並未受到影響。

「日夜溫差8度,增加木瓜品質與甜度」黃國洲說,木瓜品質最佳是每年9至12月,林內種植的是台農二號及日昇種2種木瓜,甜度在14、15度,批發價每公斤約4、50元,木瓜剖半形狀像台灣,果肉呈自然橘紅色,因此把林內木瓜稱為「紅透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