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榮分院外科團隊 救回250顆心
2015-08-28 06:56:00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唐秀麗/嘉義報導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心血管外科團隊,在嘉義地區推出心臟外科手術服務,最近完成超過250例開心手術。院長鄭紹宇指出,「救心、救腦、救生命」,250例開心手術中年紀最小的是11個月男嬰、最長94歲。嘉榮專業團隊有醫學中心的一流設備、有能力為鄉親服務,患者不用捨近求遠。

鄭紹宇表示,嘉義分院昨天以「向鄉親報告」為主題,向雲嘉地區心血管疾病患者傳福音,該院開心手術成功治癒可達9成以上。

嘉義分院自民國100年與台中榮總垂直整合,獲評鑑區域教學醫院後,針對民眾就醫需求朝「救心、救腦、救生命」急難重症目標規畫,引進台中榮總醫學中心的心臟內、外科、神經外科醫師群與設備,成立心血管中心,目前有3名全時專職心臟外科醫師及專業團隊。

嘉榮醫院外科部主任魏晧智是嘉義子弟,返鄉服務。他說,「遇到心臟等急重症嘉義人都要轉院,難道這是嘉義人的宿命嗎?」該院有全時穩定的專科醫師團隊,民眾不用再轉到其他縣市就診。

嘉榮心臟內科主任林俊呈說,該院引進多項醫學中心等級等配備與技術,有高階4D立體心臟超音波、噴射式血栓去除系統、葉克膜等設備,有信心搶救回生命。

「手術不一定會留下大疤痕!」魏晧智指出,傳統開心手術從胸骨正中切開,可能會留下25公分傷疤,但是第250例手術患者為1名女性音樂家,因為音樂演出須穿低胸禮服而困擾,經醫病溝通後,團隊採用微創側胸開心術,僅在右胸下方留下8公分傷口,不會影響外觀,也獲患者肯定。

魏晧智提醒民眾,心臟急症患者常出現喘、悶、運動胸痛、上氣不接下氣症狀;或有前胸痛到後背,這就是主動脈剝離典型病症,患者勿捨近求遠,可就近送到嘉義分院診治,就能及時救回寶貴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