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花雷射 角膜適合才能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即時報導】
2014.08.28 11:39 pm

「現在打高爾夫都看得到球飛到哪。」52歲的朱先生很滿意老花雷射結果,因業務工作每天要看很多文件、也常需開車,從41歲開始出現老花眼,左眼還合併有遠視,帶來不少困擾,只好在家中、車上、辦公室、身上都各帶一副老花眼鏡,隨時備用。

隨著3C產品普及,老花年齡下降,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戴明正觀察,30幾歲就有老花眼困擾的人越來越多,尋求老花雷射的民眾業日漸增加,尤其遠視又老花的民眾,本來就不習慣戴眼鏡,來做雷射的動機較強。

戴明正指出,近來老花雷射技術的穩定及安全性都提升不少,卻不是人人都適合,需視角膜厚度而定,眼睛也不可以有病變,例如青光眼、白內障等。另外,60歲以上民眾罹患白內障風險增加,所以建議60歲以上的民眾可選擇置換人工水晶體取代老花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