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市長補選 鐘擺效應浮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8 02:33 聯合報 楊樹槿/退休教師(桃園市)



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魏嘉賢宣布當選,並感謝市民的支持。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魏嘉勝高票當選,無疑是選民對蔡政府執政政績不滿的成績單。
選民一旦認為政府缺乏反省能力,對異議者缺乏尊重,又對領導人能力與核心價值有所質疑,反彈力道就會啟動鐘擺效應。

至於下次選舉是否會再度出現鐘擺效應,不能排除其可能性。籲蔡總統應記取勝選當時所提更多的謙卑與省思,記取得民意者興,失民意者亡的歷史殷鑑。

執政不能再存贏了就是老大的傲慢心態,赤裸裸顯現唯我獨尊,甚至高舉轉型正義大旗無限上綱凌駕一切。

否則民意如流水,不顧人民死活與不公不義的政權,終將被人民用選票唾棄。國民黨要繼續深入基層,以貼近民意的政見來爭取支持,贏得人心,終將有重回執政的一天。

國民黨﹒選舉﹒義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