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新增2歷史建築 後龍糧倉、南江村福德祠見證歲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8 07:40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又新增2處歷史建築了!「原台灣省糧食局後龍1號糧倉」及「南庄鄉南江村福德祠」最近經苗栗縣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通過歷史建築登錄審查,近期將公告,成為苗栗縣第41及42處歷史建築。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新登錄的歷史建築「原台灣省糧食局後龍1號糧倉」創建於1956年,完整見證台灣糧食管理的歷史歷程,建築本體保存完整,也是光復初期糧倉政策的重要建築,日後修復完成,將與後龍鎮公所協議由在地團體進駐活化,可望成為後龍鎮中心的文化新亮點。

「南庄鄉南江村福德祠」建於1932年,獲評議委員同意登錄的理由是,這座福德祠取附近的砂岩細心打造,深具地方特色,也比一般福德祠的規制大,另外這座福德祠正立面石雕腰華版、竹節窗、門楹聯、窗額、窗台版有文字鐫刻,題材也具有民間藝術特色。 苗栗縣目前已公告的國定及縣定古蹟共11處、歷史建築40處,後龍1號糧食、南江村福德祠通過歷史建築審議,將使全縣歷史建築增為42處。

image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福德祠通過苗栗縣歷史建築審查。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image 原台灣省糧食局後龍1號倉庫通過苗栗縣歷史建築審查。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歷史建築﹒南庄﹒ 文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