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期稻作對地給付 申辦達4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8 06:2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98
東山農民關心農委會試辦二期稻作現地給付,與農委會官員面對面溝通。 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柳營區等6區試辦二期稻作對地給付,據統計,農民申請已達4成,但仍有農民存有疑慮,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昨在後壁、東山兩區與農民面對面溝通時,強調目前對地給付及公糧收購雙軌進行,政府沒有要取消公糧收購,農民不用擔心。
立委葉宜津邀請翁章梁等人南下,與後壁、東山農民座談,農民擔心對地給付,恐取消公糧收購,甚至提及政府應輔導栽種再生稻者轉作雜糧、補助飼料費用及農地移轉等問題。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說,台灣每年稻米產量約150萬噸,國人實際消費約130萬噸,供過於求;尤其每年公糧收購量約40萬噸,最後有半數淪為飼料米,過於浪費,因此,農糧署滾動檢討公糧政策,符合各界實際需求。

翁章梁說,試辦對地給付是鼓勵農民多種優質好米,重質不重量,希望農民多支持對地給付。

農糧署於二期稻作選在楊梅區、龍井區、朴子市、新埔鎮、福興鄉、柳營區6區試辦,農民不繳公糧,自行銷售,每公頃補貼1萬元,即日起至8月31日截止申報。農糧署統計,平均申辦率已超過4成。

農民﹒二期稻作﹒葉宜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