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津貼排富 我按個讚
2015-08-18 02:02:03 聯合報 孟琪/自由業(高雄市)
電視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敬老津貼必須使用排富條款,錢才能送到真正需要的中低收入戶手上。但是就算民調掉五%,重陽敬老津貼也一定要取消…」。此語讓我心有同感,更加佩服柯市長的勇氣。

台灣的社會福利包羅萬象,但誠如柯市長所說的要真正給予有需要的人。其實周遭朋友有人申請的津貼讓我瞠目結舌,津貼對她來講只是錦上添花,但她就是符合資格呀!我問既然不缺錢為何要請領津貼,她說「不領白不領」,難怪現今財政赤字愈來愈高。

老農津貼不也是如此。朋友的父親田地之多讓人欽羨,而他父親早已不務農,田地財產早已做規畫,朋友家兄弟姊妹除市區透天厝外,更是名車代步。但他父親老農津貼照領。其實台灣有很多實際務農之人,卻因農保法規讓他們有務農之實而無農人之名,因為買不起一分農地(才可農保);就算租地,地主也不見得願意讓其辦理農保,因為可以留給親友辦農保。

衷心期盼藉由柯市長的市政創新作法,能夠讓社會的真正弱勢民眾獲得幫助,也希望政府單位能夠把每分錢真正落實在公平正義的基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