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爭有糖吃 蔡政府果然會溝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8 04:53 聯合報 王瑞興/退休公務員(南投市)


號稱最會溝通的小英政府,果然了得;上任不久,化解華航空服員抗爭,並加碼接受華航企業工會八大訴求,如今國道收費員又抗爭成功。說穿了,一招應萬變,只要有抗爭,同意就是了。

早知如此,馬政府該後悔,不管抗爭有理無理,合法不合法,早該答應,反正全民埋單,管它掏不掏空。

筆者生不逢時,當年處理百億土地所有權取得案,正值總統大選前夕,中央原則同意有條件以民國四十年代土地公告現值讓售陳情團體(每公頃四萬餘元),如何落實責由前台灣省政府執行,筆者堅持依法行政與社會公平正義,溝通再溝通,終究寸土未失,民眾雖不滿意仍可諒解。嗣主管土地變更,面對變更利益十數億重案,內外交逼,也未放棄應有作為,最後雖然付出代價,從地政專家轉調人事行政,更提前退休,但不曾後悔。因為,公務員是良心事業。

只是,今之公務員更有福氣,來自層峰示範,可免協調困擾。民眾諒也充滿期待,以往陳情不遂,皆可集結再起,必能如意。

然,一個缺乏抗壓性,事事妥協的政府,真的是人民需要的嗎?

華航﹒公務員﹒國道收費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