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度必備供品 龍眼好貴也得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8 05:57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陳宏睿、林佩均/台中報導


83
受到今年初多雨影響,龍眼產量大減,台中霧峰龍眼價格飆漲50%。 圖/霧峰區農會提供
中元節祭拜的最佳水果龍眼,卻因年初多雨影響,產量大減三成,價格飆高,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昨顯示龍眼市價每公斤平均價85.2元,是所有水果中單價最貴;家庭主婦大嘆,但配合習俗也只好多花錢,「不能得罪好兄弟」。
傳統中元普度祭拜習俗,龍眼是不可或缺的供品,龍眼殼與香腳就像菜籃與扁擔,代表好兄弟能將吃不完的供品挑走,感受住戶祭祀之心。

但今年初多雨,台中龍眼產量大減,比去年同期少三成,造成價格居高不下;霧峰區農會指出,今年每公斤龍眼批價100至120元,還有品質較好每公斤賣260元的高價。

龍眼價格飆高,讓家庭主婦無奈;陳太太說,1年普度一次,「再貴也要買」;張姓家庭主婦昨逛市場,龍眼每斤開價90元,覺得傻眼。

霧峰區種植龍眼面積1100公頃,是台中市種龍眼面積最大區域。區農會農事指導員盧泰吉說,今年初一直下雨,影響龍眼產量,造成價格飆高,去年每公斤市場批價50至60元,品質最好也只賣到每公斤160至180元,但今年批價全是百元起跳,100至120元的價格約佔市場60%,農會甚至有成交每公斤龍眼260元的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