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草嶺環狀線 騎鐵馬遊山海
2015-08-18 07:20:48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新北報導
image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沿途可飽覽山景海景。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分享體育署近期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網路票選活動,全台50多條路線參選,32條進入決選,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也是其一。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自2008年開設至今已累積185萬到訪人次,歡迎民眾上網投票,並趁暑假尾聲來騎鐵馬,飽覽山水風光。
大台北地區共6條路線入選,跨新北、宜蘭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總長約20公里,堪稱北台灣最知名的自行車道。以生態工法處理高低起伏的路段,保留太平洋優美的天際線。

民眾由福隆火車站出發,前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出隧道南口後,可直通宜蘭縣石城,再經石城服務區、萊萊海蝕平台、四角窟觀景台、卯澳漁村、東興宮,回到福隆火車站,人文與自然美景並存。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舊草嶺隧道是台灣第一個被活化的舊火車隧道。過去宜蘭遊子北上求學工作,穿過隧道就表示離開宜蘭,看到隧道思鄉之情便油然而生,台灣民謠「丟丟銅仔」便是從該隧道得到靈感,發想而來。

今年4月,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還從全球57個國家、158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入圍世界旅遊觀光委員會舉辦的「2015明日旅業大獎」之中的「目的獎」,是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入圍此獎項的單位。

自行車道行經鐵道邊,沿線欣賞變化多端的地質景觀,還可遠眺龜山島及遼闊的太平洋,有山有海是最大特色。風管處表示,開放以來,每年平均創造約3億元的經濟效益,且據統計,遊客滿意度達98.9%、重遊意願達99.2%。

自行車道網路票選活動13日上線,32條複選名單進入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最後將選出10條最佳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