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略殺手級血壓計 出貨飆
2015-06-01 03:36:0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血壓計龍頭百略進入下半年旺季,副董事長許盛信指出,旺季效應將帶動心房顫動血壓計全年出貨年增10%~20%,電毯也有10%的成長力道。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總體營收及獲利將呈現雙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純益(EPS)看到6元以上,締造15年來最佳水準。

上半年向來是百略淡季,主因指向占公司營收比重四成的血壓計產品,其銷售節奏和3C電子產品一致,另占公司營收比重三成的電毯產品,也因季節因素集中下半年出貨。許盛信表示,隨時序進入第4季電子消費旺季,歐美客戶拉貨潮湧現,下半年在手訂單無虞,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

特別是百略旗下毛利高達50%的心房顫動血壓計,去年首度全球鋪貨創下40萬台佳績,今年下半年追單力道強勁,許盛信預估,今年出貨有望創下44~48萬台的新高紀錄,由於毛利較傳統血壓計高出許多,對獲利挹注的效果更為明顯。

據了解,百略心房顫動血壓計可有效提示民眾心肌梗塞(中風)風險,全球銷售爆量,近期有國際龍頭大廠緊跟打出「偵測心房顫動」的宣傳招牌,但都被百略以專利權檔住,可說獨家掌握全球市場的銷售權。

百略獨門技術在於建立心律規則模型偵測心律不整情況,預警心肌梗塞風險,被市場視為新一代「殺手級」居家檢測產品。

占百略營收三成比重的電毯,基於冬季需求,目前客戶開始啟動首波拉貨潮。今年百略主打無電磁波電毯,加上在材質美觀上進一步改良,產品力十足,預計全年出貨將有10%的成長力度;另體溫計產品出貨則持穩。

法人表示,在新產品帶動下,百略下半年旺季出貨展望佳,全年營運倒吃甘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