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取24年 康定終於升格
2015-06-01 02:47:17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首膾炙人口的「康定情歌」,讓康定名揚天下。康定原是四川藏區的康定縣,經多年努力後,撤縣設市授牌授印儀式昨天舉行,這是四川藏區的首個縣級市。

中新社報導,康定歷史悠久,古為羌地,三國蜀漢時稱打箭爐,清雍正七年(一七二九年)置打箭爐廳,光緒三十四年(一九○八年)改設康定府。一九三九年建西康省,設省會於康定;一九五○年三月康定解放,為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

康定是茶馬古道上的重鎮、鍋莊文化發祥地,是一個以藏族為主的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多教派且以藏傳佛教為主的民族聚居地,境內有藏、漢、回、羌等十七個民族聚居,常住總人口近十三萬人。

康定從一九九一年開始啟動撤縣設市申報工作,經過廿四年的不懈努力和積極爭取,今年二月終經國務院批准,同意撤銷康定縣設立康定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