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2意外事件表

2021.12.01 63歲劉姓計程車司機上月20日上午8點載客行經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與駕駛小客車的吳女相撞,並波及一旁機車騎士吳男及吳妻賴女,造成車上乘客、吳男、吳妻送醫,吳男因傷重不治,劉男被依過失致死函送後竟然輕生,隔天一早被發現陳屍沙鹿區,一天兩家庭破碎,令友人唏噓。
2021.12.01 1日深夜12時許,恆春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墾丁路一處飯店停車場有機車倒臥,警方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停車場遊覽車左前車頭,警方立刻通知消防單位將男子送醫,但急救後仍不治,經抽血檢測換算酒精呼吸值為1.455毫克,警方正釐清事故原因。
2021.12.01台灣自來水公司30日上午於台中市潭子區進行水管替換工程,一名曾姓工人持鐵鎚敲打水管鋼板,卻在敲破的瞬間整個人被吸入水管中,拖出後送醫急救仍不治。檢方1日完成相驗,死因為顱腦出血,已開出死亡證明書,並交由胞兄領回
2021.12.01 生,於9月29日接種第一劑BNT、11月12日接種第二劑,接種後無不適症狀,但於11月29日死亡,
2021.12.02 基隆碧砂漁港靠近遊艇碼頭處,今天下午4點多驚傳有一具浮屍飄在海面上,目擊民眾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與第二海岸巡防總隊,聯合將浮屍打撈上岸,據了解,為一名男性,身上有相關證件,員警正調查釐清中。
2021.12.02 苗栗縣聯通南庄、泰安鄉的泰安聯絡道昨天下午3點多,發生1起死亡車禍。警方調查發現,死者為台中市一分局退休偵查隊長楊春賢,曾偵辦震驚全台的角頭翁奇楠槍擊案,而涉嫌肇事的另1駕駛張姓男子,也是大湖警分局張姓退休警察,讓警方也訝異與惋惜。
2021.12.02 新店老嫗從水泥車頭前穿越馬路 遭輾斃不治
2021.12.02 第六警分局韓姓警員昨天騎機車值勤途中,行經西屯區中清路果菜市場附近時,撞上一輛迴轉跨越雙白線的轎車,韓送醫不治,全案警詢後,將涉案的姜姓女駕駛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2021.12.04 屏東縣麟洛鄉82歲葉姓老婦因病死亡,同住兒女伴屍數月,天天為母親擦拭身體。警方獲報前往發現婦人已成乾屍,經報請檢方相驗後要求家屬安排下葬,後續由社會處、衛生局人員協助處理。
2021.12.05 台86西向7.8公里處5日凌晨發生1起死亡車禍,台南市、高雄市消防局聯合出動8車17人前往搶救,現場救出吳姓女子及廖姓駕駛人脫困送醫,廖男經急救仍傷重不治,全案由國道警察第四大隊調查處理。
2021.12.06 北藝大研究生宿舍今天中午發生意外事件,校方表示,在接獲學生通知後,立即通報119,在緊急處置與消防人員協助確認下,遺憾的是當事人學生已無生命跡象。
2021.12.06 新北淡水河浮屍嘴巴被膠帶纏繞十幾圈 家屬曾報案協尋
2021.12.06 基隆3個月大陳姓女嬰今(6)日上午在保母家中突然失去生命跡象,保母趕緊搭計程車將女嬰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但因病情嚴重,改送林口長庚,經數小時搶救後,仍未恢復呼吸心跳,不治身亡。院方依規定通知警方,基隆市警一分局介入調查中。據悉,警方初步查看,女嬰身上並無明顯外傷,死亡原因仍待釐清。
2021.12.07 台南市麻豆區國道1號南下匝道口今早7時22分發生死亡車禍,52歲李男騎機車沿市道176線西往東方向行駛時,遭右轉上高速公路大型聯結車輛碰撞倒地,李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肇事車輛逃逸。
2021.12.08 新北市永和區今天發現斷頭浮屍疑似凶殺命案,檢方下午相驗採集檢體比對身分。台北市警方也到殯儀館瞭解,依體型與年紀初步排除失蹤的楊姓男子,但仍待DNA鑑定確認身分。
2021.12.08 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發包的新社區白冷圳大地裝置藝術營造工程,今天發生擋土牆倒塌事件,造成1死1傷,水保局表示,已勒令停工,由相關單位處理及釐清案情中。
2021.12.08 高雄林園區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75歲余姓機車騎士跟一台轎車擦撞,整個人被捲入,送醫後不治。碰撞瞬間影片曝光,過程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不過確切肇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1.12.10 嘉南大圳驚見男浮屍! 警查身分竟是農田水利署員工
2021.12.11 桃園工地鋼樑吊掛突脫鉤 墜落砸死下方女工人
2021.12.11 轎車在秋茂園路段疑自撞電桿 駕駛不治
2021.12.13 請愛惜生命!今天(13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某醫院通報,1名住在院內的男病患(約50多歲),疑輕生從醫院頂樓墜落地面,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男病患已無生命徵象
2021.12.13桃園女童意外從頂樓墜樓亡 檢方排除外力介入
2021.12.13 雲林虎尾鎮發生一起死車禍,昨(13)日上午文科路一輛白色自小客車行經路口欲左轉,疑似未注意車況導致對向機車為閃避打滑摔車,機車騎士頭部撞擊電線桿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表示,雙方未酒駕,肇事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提醒用路人行經路口要注意路況減速慢行,並遵守路權轉彎車要讓直行車。
2021.12.15 國內新增1例COVID-19死亡個案,為50多歲有糖尿病史的男性,他在6月初確診後併發重症,8月間雖解隔,但仍有肺纖維化等症狀,11月19日死亡,經專家判定為染疫相關死亡。
2021.12.15 43歲胡姓女子前天與另名7名男女從圓峰山莊出發攀登南玉山,胡女腳程較快抵達玉山南峰,還傳照片,不料當晚她遲沒回山屋,警消沿途搜索,昨上午發現她身軀卡在南峰南面的坡下50公尺深岩塊
2021.12.15 台鐵驚傳平交道死亡事故,一列282次普悠瑪號於下午5時05分,行經平鎮區德育路平交道時,撞上一名突然闖入鐵軌的女子,當場頭骨破裂死亡,鐵路警方封鎖現場蒐證中,造成車班大延誤,18時25分恢復正常通行。
2021.12.15 台中市第六分局警員韓勤本月初騎車執勤途中,遇到違規橫切馬路的自小客閃避不及碰撞身亡,留下一對才4歲的雙胞胎孩子,讓家屬與同事悲慟不已,其告別式於14日舉行,行政院除依獎章條例特頒給三等楷模獎章及證書,並以警旗覆蓋靈柩,表彰韓員任職期間貢獻,場面備極哀榮,卻也讓人紅了眼眶。
2021.12.16 基隆市七堵區實踐路一處社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墜樓事件。警方指出,一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是從14樓住處墜落地面身亡。
2021.12.16 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電廠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屬於外包商的林姓工程師在關閉西側大門時,遭疑似脫軌倒塌的大門壓死。桃園市警方表示,已報請檢察官相驗,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待釐清。
2021.12.17 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181巷晚間9時許有分租套房發生火警,消防員趕往,發現有民眾受困,搶救後入內發現1人明顯死亡,10時許火勢熄滅。消防人員搜索後,確認沒有其他人受困。
2021.12.17 李姓男子今天下午5時許騎乘機車載母親,行經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亞東段時,不明原因自撞路旁汽車,機車零件四散,被撞的汽車後擋風玻璃也全碎裂,李姓母子倆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2021.12.18 新北市新莊區昨(17日)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8歲機車騎士晚上10點多行經新樹路時,疑似自摔,慘遭後來一輛三重客運的維修車輾過頭部,當場死亡,卡車駕駛下車查看才知壓死人。
2021.12.19 烏日警分局麗水派出所長林木火昨天因選舉勤務未到,經尋找才發現他騎機車意外跌落水溝不治
2021.12.19 高雄市澄清湖觀景台發現一具女性浮屍,身著紅色羽絨外套、紫色長褲,目前警方已經前往封鎖現場,詳細死因還在調查釐清當中。

2021.12.20 北科附工18歲張姓高三學生,19日與同學、表弟到國立體育大學看P+聯盟籃球聯賽,結束後騎車搭載表弟返家途中,在龜山區振興路下坡路段、大彎道,不慎自撞安全島及路樹,後方同行同學目睹後趕忙打119報案,但張姓學生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張姓學生酒測值0,不排除是不熟路況,過彎車速快肇禍,確切原因仍待調查。
2021.12.21 東北角驚見女浮屍!海巡署今天上午1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於台2線73.6公里處岸際,發現年約50歲女浮屍,警、消與海巡隊員合力將女浮屍撈起後,在死者身上沒有發現任何證件,目前仍在調查身分與死因。
2021.12.21 從事木工工作的52歲厲姓男子,昨清晨5點多與李女、張男開車入住嘉義市東區一間汽車旅館,上午8點多已過退房時間未退房,旅館經理查看赫見厲某全裸死在浴缸內,另2人已不在房內。
2021.12.21 31歲陳姓駕駛20日深夜駕駛汽車,行經新莊區中環路及幸福路口,疑未注意對向來車就直接左轉,當場撞飛直行的機車,蘇姓機車騎士被撞飛落地,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表示,雙方皆沒有酒駕,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1.12.22 高雄大寮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台曳引車與一輛腳踏車發生碰撞,腳踏車騎士被車輾過後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他才剛出門約5分鐘,準備到里活動中心上課,沒想到就發生意外,詳細肇事原因有待鑑定。
2021.12.22 褒忠鄉新湖村一處老舊平房今天上午11時許發生火警,一名約70歲老翁因行動不便,未及時逃出火場,消防人員20分鐘後將火勢撲滅後入內搶救,但老翁已倒臥在1樓客廳明顯死亡;消防人員初判起火點為客廳,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1.12.22 台東市鬧區驚傳惡夜火警!位於新生路4層樓的老字號「三泰藥局」21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造成2死2傷,其中游姓屋主的62歲妻子及游母的印尼籍看護2人送醫不治,另64歲游姓屋主、90歲游母則受傷,起火原因正由警、消調查釐清。游男夫妻都是藥師,卻因這場火警而天人永隔,讓家屬不勝唏噓。
2021.12.22 台中市中區民權路某酒店22日晚間6時49分發生墜樓事故,消防人員趕到時發現,現場為一名40多歲女性,倒臥在酒店泳池旁已明顯死亡,因此
2021.12.23 台中酒店傳1女墜樓 倒臥泳池旁明顯死亡 警調查釐清
2021.12.24 台中平安夜驚傳墜樓!消防隊於晚間19時許接獲報案,劉姓女大生(約25歲)於南屯區嶺東路某大學內8樓墜落
2021.12.25 25日凌晨澎湖發生死亡車禍,兩輛汽車在縣道203線西文段猛力衝撞,一車55歲呂姓駕駛當場死亡,另車許姓夫婦輕傷,全案警方積極調查釐清肇責
2021.12.28 新北市新店區1名70歲老翁今(28日)下午5時開車載著2歲嬰兒外出,過程中疑似誤踩油門造成車輛暴衝,撞上路邊賣菜的劉姓女菜販,女菜販當場臟器外露、大失血,送醫後不治;路口監視器紀錄下老翁駕駛的銀色轎車當時正準備迴轉找停車格,接著就暴衝發生意外,詳細車禍原因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1.12.29 台中市豐原大道1段下午2時許發生死亡車禍,1名66歲劉姓騎士行進間與砂石車發生擦撞,猛烈撞擊倒地重傷。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傷者臟器外露,已無生命跡象,經送豐原醫院急救30分鐘宣告不治。警方正訊問砂石車駕駛,並調閱監視器釐清事故原因。
2021.12.29 嘉義市某高工29日下午驚傳男子墜樓,送醫後仍告不治,校方隨後清查在校學生及調閱監視器確認男子身分,經查該男子為畢業校友,經送醫後不治,詳細事故發生原因與狀況,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1.12.29 台東台9線南興路段28日發生一起車禍死亡事故,吳姓女子駕駛自小客車自撞同向路側護欄,經送醫急救不治。
2021.12.29 台南市萬年路與萬年七街口日前發生死亡車禍,
2021.12.29 高雄男子黃子洋26日酒駕肇事釀1死3傷,有網友查看事發影片質疑當時行經車輛未禮讓1家4口,間接造成悲劇發生。新興警分局今天表示,將調閱監視器畫面舉發,最高可罰3600元。日前肇事的黃男也被依公共危險罪裁定收押。
2021.12.29 負責國機國造的漢翔工業,水湳廠區稍早發生爆炸。一共有7名員工被炸傷,其中一名領班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1.12.30 台南科學園區科技廠作業員洪姓男子,因交往多年女同事分手轉與另名同事葉姓男子交往,心生不滿,昨凌晨下班後騎車半路攔下葉男機車,持水果刀刺殺葉男,再點燃葉機車內汽油,燒死情敵。消防隊滅火驚見焦屍才知命案,通報園區保警,三小時後逮捕洪男,檢方訊後依殺人罪聲押禁見獲准
2021.12.30 台鐵273次普悠瑪30日下午在桃園市新富車站發生死亡事故,造成台鐵雙向延誤班次,鐵路警察經過調查後,察覺落軌者是台鐵員工,被發現後已明顯死亡,至於落軌原因還在調查釐清中;由於元旦連續假期即將展開,大批返鄉旅客擠爆桃園、中壢等車站,對於台鐵意外導致誤點,歸心似箭的旅客透露,雖很無奈,也只能等。
2021.12.31 貢寮區台2線西行約112k處,今(31)早5點50分左右發生一起重大車禍,砂石車與水泥車對撞,車禍現場一片狼籍,其中一位駕駛當場頭顱破裂死亡,另位駕駛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12.31 台中大肚發生45歲周姓女子命案,周女和43歲弟弟及44歲陳姓男友住在大肚租屋處,3人都有毒品前科,今天上午10點多,弟弟疑因不滿姊姊和男友長期住在他承租的屋子,一時氣憤持水果刀刺傷姊姊,傷及心臟,陳男騎車載周女就醫時,周女半路支撐不住倒地,陳男因有毒品前科落跑,周女送醫不治。
2021.12.31花蓮一名17歲魏姓高中生31日下午3時騎車載朋友,行經台11線22.4公里處時,不明原因自撞路邊的指示牌,送醫後不治,後座的劉男則輕傷。對此,警方表示,兩名少年都是花蓮人,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2021.12.31 台中神岡區一處鐵皮屋31日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現場烈焰狂竄、濃黑煙漫天,還有人緊急跳樓求生,情況相當危急。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緊急灑水灌救,而警消人員進到屋內後,發現一名男子,但他已無生命跡象,另有2男意識清楚,3人被緊急送醫搶救。不過稍早不幸消息仍傳出,該傷重男子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
2021.12.31 高雄中油林園廠昨天中午傳出工人墜落死亡的意外,一名吳姓油漆工(50歲)在中午休息時間,不明原因突然從3樓高度墜樓,第一時間沒有其他工人發現,直到下午1點其他人上工時才發現吳男墜落,經緊急送醫救治仍重傷不治,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檢察官將在今天下午相驗了解死因。


國外

2021.12.01奈及利亞北部發生翻船事故至少20人死亡

2021.12.05 準備參加婚禮的公車,勉強通過已被洪水漫過的渡橋,卻遭到洪水沖離橋樑掉下河流,造成至少23人溺水。
2021.12.06 菲律賓巴西蘭省兩座城市的市長12月6日遭到不明身份人員武裝襲擊,導致其中1名市長死亡。
2021.12.06 美國加州維塞利亞(Visalia)當地時間4日晚間6時35分許,1架小型飛機於機場周遭墜毀,造成機上4人全數喪命。
2021.12.06 印度東北部發生軍隊誤襲平民事件,造成14名平民死亡,其後民眾包圍一個軍營抗議。
2021.12.07 東非國家蒲隆地共和國副總統巴佐姆班扎(Prosper Bazombanza)表示,首都吉特加(Gitega)一間人滿為患的監獄今天凌晨發生大火,事故造成38人死亡,另有69人重傷
2021.12.09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惠靈頓(Wellington),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等13人墜機身亡後
2021.12.09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北部一間清真寺昨天(9日)傳出槍擊事件,傳出造成16人死亡,並有多人遭綁架。

2021.12.12 一艘載有23名移民的快艇在古巴海岸外沉沒,造成兩人死亡。
2021.12.12 美國6州10日晚間遭到多起龍捲風襲擊,其中肯塔基州受災最為嚴重,死亡人數超過70人,不過肯塔基州州長畢西爾(Andy Beshear)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大幅攀升,死亡人數恐怕將超過100人以上。
2021.12.14 維拉扎諾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14日再傳民眾跳橋輕生案,警方已在周邊海域打撈到一具27歲的男屍,目前在與家人聯繫中,還未公布身分。
2021.12.14 遼寧朝陽市政法委副書記墜樓身亡
2021.12.15 國友邦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市昨天驚傳油罐車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2人死亡。根
2021.12.16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架由多明尼加飛往美國加州的私人客機,15日起飛不久後旋即發生緊急狀況。駕駛雖決定緊急迫降,卻仍墜毀於多國首都亞美利加(Las Americas)國際機場。機上9人全數罹難,包括知名拉美音樂製作人Flow La Movie與其妻兒
2021.12.16 澳洲塔斯馬尼亞西北部周四(16日)發生的充氣城堡彈床遭強風吹起後墜地意外,再多一名兒童的傷重不治,令事件的死亡人數增至5人;有4名受傷兒童情況危殆,另有1人傷勢嚴重

2021.12.19 湖北高速公路橋樑垮塌 至少3人死亡
2021.12.19 日本大阪市一棟綜合大樓17日上午燃起熊熊大火,24人不幸身亡。日本官員19日根據最新調查進度透露,由於起火點在樓梯附近,而樓梯卻是這棟建築唯一的逃生路線,當時被火勢堵住,延誤民眾逃生時間,導致嚴重傷亡。

2021.12.21 上海一別墅發生大火 4人死亡
2021.12.22 救援隊的一名成員告訴法新社,緬甸北部一個玉石礦坑在今天(22日)凌晨坍方,造成至少1人死亡,數十人失踪

2021.12.25 土耳其迪茲傑(Duzce)日前發生一起詭異墜樓事件;55歲婦女到醫學院探望兒子,結果從6樓窗戶墜下不治身亡,驚悚畫面全被監視錄影器記錄下來,具體墜樓原因尚待調查。
2021.12.26 印度比哈爾邦(Bihar)一家製麵廠今天(26日)發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死6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
2021.12.27 |沙田瀝源邨六旬婦上吊亡
2021.12.28 印尼近日發生1起兒童溺斃事故,6歲男童與父母前往泳池戲水,途中父親直接前往廁所卻未告知太太,太太因而專心滑著手機,未料男童在無人看管下,偷溜進成人游泳池後,遭到池水淹沒頭頂而溺水,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身亡。
2021.12.29 美國加州時間12月27日,一架由橘郡(Orange County)約翰韋恩機場(John Wayne Airport)起飛的里爾35(Learjet 35A)噴射機,不慎在降落時,撞上地面的供電設備後爆炸,機上4人全數罹難,同時造成當地2500戶民宅停電,而機長生前的崩潰錄音也獨家曝光。
2021.12.29 湖南長沙發生持刀傷人事件 致3死2重傷
2021.12.29 名槍手27日晚間在丹佛地區多個繁忙的商業區任意開槍濫射,最後造成五人死亡、三人受傷,死者包括槍手在內;
2021.12.29 蘇丹黃金礦坑崩塌 至少38死多人受傷
2021.12.30 索馬利亞一名警察和居民表示,境內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今天攻擊首都摩加迪休北方巴拉德鎮,在與政府安全部隊作戰時擊殺至少7人。
2021.12.31 日本女大生製作美術作品 遭火星引燃衣物死亡
2021.12.31 俄羅斯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31日電 據馬里國防部聲明稱,武裝分子在馬里西部襲擊該國軍隊致死人數增至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