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榮親手造屋 拒賣財團蓋飯店
2015-06-01 07:14:52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有河南王之稱的王任生,看準台東觀光潛力,買下位在台東海濱公園的農會飼料廠,另開價500萬想買下李姓榮民親手造的房屋,準備蓋五星級飯店,但老榮民堅決不賣,近日飼料廠被夷平後,老榮民的白色陋屋,更加顯眼(圖),也成為另類的景點。 圖,潘俊偉攝
分享有河南王之稱的王任生,看準台東觀光潛力,買下位在台東海濱公園的農會飼料廠,另開價500萬想買下李姓榮民親手造的房屋,準備蓋五星級飯店,但老榮民堅決不賣,近日飼料廠被夷平後,老榮民的白色陋屋,更加顯眼,也成為另類的景點。
這棟造型特殊的房子,外觀看起來像是抽象的拼布般,從房子左側看去是1層樓,從右側看則是4樓,由於老榮民的廣西鄉音重,加上年紀已大,鄰居根本無法和他溝通,鄰居只知道老榮民有結婚,育有1兒1女,對於為何蓋出如此特殊的房子,鄰居眾說紛紜。

鄰居說,在此生活將近21年,時常看老榮民到附近撿拾材料,將木條撿回來當窗戶,用碎磚塊補牆壁,拼湊出屬於自己的家,直到現在,還是經常為房子修修補補。前陣子「河南王」王任生在買下台東縣農會的飼料廠約2000坪的土地後,原本希望買下老榮民的房子,作整體開發,卻被老榮民拒絕。

近日因為飼料廠夷平,這棟造型特殊、看起來簡陋的房子,更加顯眼,許多經過的遊客,紛紛駐足拍照,成為另類的觀光景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