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靈寺百年石獅 可愛討喜
2015-06-01 08:10:31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醒靈寺的石獅模樣可愛,深受信徒喜愛。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南投縣埔里鎮醒靈寺有對石獅,廟方原以為是對普通石獅,經查才驚覺竟是從清朝留下來的百年古物,石獅模樣可愛又討喜,成為醒靈寺的金招牌。
醒靈寺位在埔里鎮愛蘭橋旁,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原先在山門牌樓前有一對石獅,廟方查證後發現石獅有近130年歷史,石獅表面有斑駁受損,廟方為石獅彩繪,賦予全新面貌。

醒靈寺庶務股長林義清說,1874年清廷派吳光亮來台開山,這對石獅為埔里社廳衙門舊物,日治時期才移到日本神社(疑埔里中心碑現址)作為守護獅,戰後神社拆毀,再搬遷至醒靈寺。

石獅放在倉庫7年,直到2個月前才「重現光明」,還出動吊車來搬,石獅模樣可愛吸睛,信徒到醒靈寺參拜時,會特地來看看石獅。劉姓信徒說,這對石獅和其他廟宇石獅不一樣,看起來很溫和、親民。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