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村說故事 有請關公、曹操上牆
2015-05-08 06:53:33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武登村銃櫃聚落,去年獲農委會水保局補助,打造一面以關公放曹操做主題的文化牆。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誰說農村再生沒有創意,我們的文化牆就結合歷史故事,充滿故事風。」南投縣魚池鄉武登村銃櫃農村再生,與緊鄰的關聖帝君故事結合,打造一面充滿歷史故事氛圍的文化牆,成為聚落觀光亮點,更是村民茶餘飯後聊天地方。
統櫃聚落天寶堂委員林清年說,這面文化牆是去年鄉代會主席張德林幫忙向水保局爭取農村再生補助近百萬元,找來浮雕師父在進入天寶堂前右側水泥牆,打造一幅長逾80公尺浮雕,主題是關公釋放曹操的民間故事,村民老老少少來廟裡燒香拜拜時,一目了然。

村民游月霞說,人物雕得很活且莊嚴,不但大人小孩喜歡,很多遊客還會駐足細細品味,希望未來能把另一側也做充滿地方特色的文化浮雕,與歷史浮雕相呼應,成為進入聚落的圖騰。

前年六一大地震,天寶堂後方的三太子雕像斷頸變低頭族,募集百萬元重建,去年5月入火安座後,接著年底文化浮雕完工啟用,成為銃櫃聚落的觀光亮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