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櫻花綻放 坪林搶第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8 23:40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坪林廉政研習中心外的山櫻花提早綻放,是新北今年第一株櫻花,預估其餘各區櫻花將從1月底起陸續綻放。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入冬第一波寒流將至,新北市坪林法務部廉政研習中心外的山櫻花悄悄綻放,成為全市第一株開花的櫻花,新北市景觀處表示,烏來、三芝、石碇、淡水等地山櫻花估計在1月底到2月中綻放,後續八重櫻、吉野櫻也會接著盛開。

今年新北市第一株櫻花,就在坪林大林里魚堀路上廉政研習中心,再往上約200公尺的山路上,景觀處表示,這株櫻花或許因為種植環境佳,歷年來常提早綻放,是不少賞櫻愛好者私房景點,到坪林賞完櫻花,也可到茶業博物館欣賞正盛開的豔麗茶花。
image

新北市坪林廉政研習中心外的山櫻花提早綻放,是今年第一株盛開的櫻花,景觀處預估其餘各區櫻花將從1月底起陸續綻放。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種植櫻花逾15萬株,每年都由桃紅花瓣的台灣山櫻花,在1月底到月中為櫻花季揭開序幕,新北市可賞山櫻花的景點多元,包括烏來瀑布及情人步道、淡水滬尾櫻花大道、石碇的二格道路和北47線,土城太極嶺等地都是賞山櫻花好去處,

後續有重瓣特色的八重櫻,粉嫩色的昭和櫻、吉野櫻等,從2月底到3月底接力盛開,包括三芝大湖路、青山路、木屐寮,及淡水無極天元宮等地,每年也都吸引大批賞櫻人潮,新北市預計在今年2月上旬、農曆年前展開櫻花季活動,屆時將有連串活動邀民眾來新北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