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要上遊覽車 開羅旅客遇槍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共騎乘一輛機車的槍手7日在開羅朝要上遊覽車的觀光客開槍,未造成傷亡。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這起攻擊發生在一家位於通往金字塔路上的飯店附近。一名槍手當場遭逮捕,另名攻擊者在開羅其他地區遭安全部隊包圍。

消息人士並說,觀光客包括兩名以色列人。

泰國卡車撞火車 至少3死30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8日電

一輛卡車在曼谷以南數小時路程之處,8日上午撞進一列載客運火車側邊,造成至少三人罹難與多達30人受傷。

中央社報導,泰國當局表示,這輛運送家畜的卡車,行駛於曼谷南方的佛丕省(Phetchaburi)時,衝破路障並撞到火車。

泰國國家鐵路局官員告訴法新社:「五節車廂出軌…目前我收到的消息是有三人罹難,另有20到30名乘客送醫。」

他說,死者為卡車司機和兩名列車乘客,其中一人是和尚;他又說,由於軌道受損,駛往泰國南部的所有列車服務暫停。

目前還不清楚卡車司機撞到火車的原因。

國際生活 推「這裡」過退休生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image
「國際生活」雜誌評選最適宜退休安養晚年國家,巴拿馬奪冠。 圖/Ingimage
分享「國際生活」雜誌公布年度23個最適宜退休安養晚年國家,巴拿馬奪冠;而馬來西亞名列第五,憑藉超值租金、低生活費及可負擔的醫療費,蟬聯亞洲冠軍寶座。
據國際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評比,2016最適合退休生活國家,巴拿馬打敗去年冠軍厄瓜多拿下第一,積分高達93.5分,後者以92.4分居次,墨西哥以89.3分維持第3,哥斯大黎加以88.4分拿下第4,馬來西亞則獲得87.8分,名列第5。

其他排名方面,哥倫比亞與與泰國分別名列第6與第7,西班牙與葡萄牙排在第9及第10。法國排名第13,義大利及菲律賓則排名第16與第17,愛爾蘭為第20。

國際生活根據10個評比項目來評選最適合退休國家,除房地產價格、退休特別福利、生活成本、綜合項目、娛樂與設施、醫療保健、退休的基礎設施和氣候外,今年還多簽證與住宿及保健生活。

其中,大馬與巴拿馬在娛樂與設施類別上獲得滿分,主要是兩者都是美食天堂,不缺文化盛事和活動;且兩者都分別在南美洲或亞洲提供最佳的醫療保健。

亞裔女性 猶太男人偏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10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7日電

image
「臉書」創始人查克柏格(右)與其華裔妻子普莉西拉‧陳就是眾多猶太裔和華裔通婚的例子。 (取材自臉書)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自從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於2012年5月與華裔妻子普莉西拉.陳結婚以來,他們就成為美國猶太裔與亞裔夫婦的代表,產女也成新聞。猶太裔與亞裔通婚的現象在過去20年愈來愈普遍,使媒體注意到他們所生子女面臨的身分認同危機。
雖然目前沒有這類婚姻的數字,但是猶太裔名人和亞裔名人談戀愛的新聞,引起猶太媒體發表有關同化的社論,甚至有文章稱,猶太裔男性對亞裔女性有「異常愛好」。

達特茅斯學院社會系的金海倫(Helen Kim)和她丈夫利維特(Noah Leavitt),是研究猶太裔和亞裔關係的知名學者,其著作「猶太亞裔:美國最新猶太裔的種族、宗教和身分認同」即將出版。金海倫說,這些夫婦的子女不一定獲得原來社區的歡迎,即使在大城市也是如此。

金海倫和利維特的研究發現,接受調查的混血兒覺得他們的身分認同是多種族,把自己視為猶太裔和亞裔,而不是「半猶太、半亞裔」。他們積極參與猶太社區,熟悉美國猶太習俗。很多人說,他們希望教養子女為猶太裔,有些人經常前往猶太會堂,遵守宗教法令。

但是有亞裔血統的年輕猶太裔,對亞裔文化較不熟悉,這點令人驚訝,因為許多人住在有很多遠東移民的舊金山。這些年輕人的父母解釋說,亞裔文化難以傳承,是因他們本身就是第二代或第三代的美國人。

這些年輕人的祖父母也許說中文,但是第二代亞裔對於傳承身分認同並不是那麼有自信,他們會光顧亞洲餐館,但可能不知道如何傳遞語言或其他文化內容。

法「中國婚禮」主嫌 台僑韓麗芳判刑30個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image
中國天津31對新人2009年5月在法國中部圖爾市結婚,與前市長讓熱爾曼(前排配戴法國國旗顏色肩帶者)合拍集體結婚照。 (Getty Images)
分享法國圖爾法院7日對「中國婚禮」案件作出判決。台灣女僑民、主嫌韓麗芳因欺詐、隱匿公款和監守自盜等罪名,被判處30個月監禁,其中12個月實刑。
image
韓麗芳自爆,自己與法國自殺前市長熱爾曼之間,有著「持續六年」的「秘密情人」關係。 (取材自新京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歐洲時報報導,此案本應在2015年4月7日開審,因涉案重要人物、圖爾前市長讓.熱爾曼開庭前自殺延後至10月。初審中,韓麗芳被判處兩年監禁並償還當地經濟損失;但7日據辯方律師的減刑辯護,法官判韓30個月監禁、其中12個月實刑。
熱爾曼在2007年至2011年間猛推「中國婚禮」旅遊套裝行程,吸引200對中國新人到法國結婚。然而,熱爾曼被爆出涉嫌圖利,其屬下韓麗芳承辦業務領市府薪水,私下又承包近95萬歐元(約新台幣3,489萬)的業務,共有五名涉案人涉及不法。

韓麗芳1962年生於台灣,90年代入法國籍。她當了熱爾曼六年的情婦,並在聽聞熱爾曼死訊時當庭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