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彈卡車衝撞警訓中心 利比亞新警察74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利比亞西部茲立登鎮(Zliten)一處警察訓練中心,7日遭一輛由自殺炸彈客駕駛的卡車攻擊,造成至少74人喪命,上百人受傷。目前尚未有團體宣稱犯案。

路透報導,當時有數以百計新血在這座訓練中心參加畢業典禮。一輛由自殺炸彈客駕駛、滿載爆炸品的卡車,突然衝撞中心建築物並引爆炸彈,爆炸威力之巨大,連周圍的車輛也遭殃。

茲立登鎮由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叛軍政府控制。

聯合國駐利比亞特使柯布樂(Martin Kobler)7日在推特發文說,這起爆炸案是一起自殺攻擊。他寫道:「我以最嚴厲的言辭,譴責今天在茲立登鎮發生的致命自殺攻擊,號召利比亞全國人民緊急團結起來,對抗恐怖主義。」

不只德國! 瑞士、芬蘭女也被難民性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瑞士警方7日指出,蘇黎世數名婦女新年除夕遭到搶劫和性侵,並表示歹徒攻擊手法與德國的一連串性侵事件「有些相似」。

警方指出,六名婦女遭到「幾名黑皮膚的男子」包圍,並對她們行搶和性騷擾。警方說,這次遭性侵人數之高在瑞士並不常見。

此外,芬蘭警方7日指出,除夕當天赫爾辛基發生罕見的多起性騷擾事件,都發生在中央火車站附近,那裡聚集近千名尋求難民庇護的伊拉克人。

芬蘭警方稱,這些婦女是被尋求庇護的難民集團計畫性騷擾,目前所知的性侵案件有三起,「嫌犯是尋求難民庇護的人」。

扯衣、摸私處 德性騷受害女訴慘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image
案發的科隆火車站外廣場,有大批警力駐守。 (美聯社)
分享德國西部城市科隆除夕驚傳上百婦女遭疑似難民集體性騷擾事件,震驚全國,多名受害女子已出面揭露遭到攻擊時的無助慘況,德國司法部7日表示,犯案者若是難民可能遭驅逐。德國總理梅克爾7日說,德國需要檢討一下,看看自己是否在遣返外國犯罪分子方面作出了足夠的努力。
CNN報導,科隆警察局發言人貝克表示,總計接獲121件相關的報案案件,其中75%涉及性騷擾,包括兩起性侵案,警方已查出16名嫌犯,但還未提出控告。

BBC報導,據目擊者表示,當時大批民眾聚集在市區主要火車站和教堂外面,狂歡慶祝新年即將來臨,歹徒趁機犯案,有多群大約20至30人的男子包圍受害者,除了對她們性騷擾,有的還行搶。

受害女子蜜雪兒(Michelle)告訴BBC,她和朋友遭20至30名說外語的男子包圍,「他們抓住我們的手臂,扯開我們的衣服,想要把手伸到我們兩腿之間或其他地方」。她又說:「他們拿走我們口袋裡的所有東西。」

另一名女子也告訴德國電視台,她在群眾中遭大批男子攻擊,她說:「突然之間,身邊這些男人開始亂摸我們。他們摸遍我們全身。」她表示,她覺得處境極為危險,但沒有警方人員可以求援。

德警:無法因應如此龐大的攻擊事件

德國「明鏡周刊」和「圖片報」報導,根據警方的內部報告,警方「無法因應」如此數量的攻擊事件,受害婦女不得不自行設法逃離「喝醉酒和富有攻擊性的男性人群」。

報告說,當警察到達科隆市中心火車站的時候,他們看到「在車站外的廣場上有數千名男子,其中多數具有移民背景,他們燃放著各種各樣的煙花,向人群隨機地投擲瓶子」。

除科隆外,德國城市漢堡和斯圖加特也發生了攻擊婦女的事件。

比國公寓 找到巴黎恐攻主嫌指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八日電


image
比利時檢方今天表示,警方在布魯塞爾的1棟公寓查到3件炸彈背心、少許炸藥和本案在逃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的指紋。 路透
分享比利時檢方發布聲明,在布魯塞爾附近一處公寓可能是恐怖分子去年底策畫巴黎恐怖攻擊、並製作炸彈的場所,警方在公寓發現炸藥殘跡、自殺炸彈夾克及目前仍在逃的阿布岱斯蘭指紋。
比利時調查人員在上個月十日在位於布魯塞爾大區裡的斯哈爾貝克(Schaerbeek)區一處公寓裡,不但採集到阿布岱斯蘭的指紋,同時發現屋內仍有製作爆裂物的材料,手工製作的自殺腰帶,還有三件自殺炸彈夾克。

比利時檢警在巴黎恐攻後已起訴十人,相關調查顯示,阿布岱斯蘭在巴黎恐攻結束後,要求比利時友人開車到巴黎載他返回布魯塞爾後,最後就是在這處公寓下車,警方上個月十日到該處所時,並未發現他的蹤影,但仍在屋內找到他的指紋,證明他確實曾待過該處。

媒體報導指出,該處公寓是由一名涉及巴黎恐攻案的嫌犯,以偽造的名字承租,調查人員相信該處是恐怖分子策畫巴黎攻擊的處所,但尚未確定有多少人在該處待了多久。


飛彈誤運古巴 美憂技術外流中、俄、北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地獄火飛彈」前年初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運往西班牙供北約組織演習,未料運返過程中遺失,最後出現在古巴。美古雖於去年復交,仍無法取回飛彈,但美國官員擔憂的不是拿不回飛彈,而是飛彈科技可能落入中國大陸、俄羅斯或北韓。

華爾街日報(WSJ)七日報導,這枚飛彈沒有配備彈頭,但美方已展開調查,釐清飛彈送到古巴是犯罪活動,或連串錯誤所致。WSJ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古去年恢復中斷五十年外交關係,仍未能取回飛彈。美國官員不擔心古巴拆解這枚空對地、通常加掛在直升機上的地獄火飛彈,而是擔憂古巴會把技術分享給美國的對手俄國、大陸甚至北韓。

這枚飛彈的迷途旅程從前年初開始,武器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從美國奧蘭多國際機場運抵西班牙,供北約演習使用。這枚飛彈原本應從馬德里返美,期間有多家貨運公司經手,後被法航運往巴黎戴高樂機場,之後又被裝上一架飛往古巴哈瓦那的飛機。洛克希德馬丁前年六月通報國務院飛彈失蹤,查到行蹤時,已在前往哈瓦那途中。WSJ指出,若飛彈被刻意轉往哈瓦那,可能違反武器輸出管制法,甚至違反國際社會對古巴的制裁。

吃貓肉、雜草維生 敘利亞23人餓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3:09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image
馬達亞久遭圍困,當地孩童因飢荒而骨瘦如柴。 美聯社
分享國際醫療救援人道機構「無國界醫師」組織八日表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西被圍困多時的城鎮馬達亞慘況令人震驚,居民被迫吃貓肉與雜草維生,且據傳已有廿三人活活餓死。
馬達亞自去年七月初以來就遭敘利亞政府軍包圍,十月時已無任何食物送入,絕望的居民在網上張貼人們骨瘦如柴的照片,包括兒童。

「無國界醫師」表示,自去年十二月以來已有廿三人因飢餓死於該機構在當地支持設立的一間診所,其中有六人是不到一歲的嬰兒,五人為六十歲以上的成人。營運負責人德拉維尼稱當地已變成「露天監獄」,試圖逃離者均遭子彈或遍布全鎮的地雷所傷或是殺害。

聯合國在敘利亞人道事務協調代表艾希羅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敘利亞政府已同意允許人道救援組織進入三處被圍困的城鎮,物資亦將於未來幾天送入。除馬達亞外,另兩處則是被反政府武裝分子包圍逾一年的鄰近北部什葉派城鎮卡夫拉亞與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