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4電動船 遊日月潭更環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9 07:45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舉辦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與4艘電動船下水典禮,船東找來模特兒拉抬聲勢超吸睛。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日月潭推動柴油遊艇轉換為綠能船有了重大進展,今年新增4艘電動船,使潭區電動船總數增至11艘。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在伊達邵碼頭,舉辦碼頭營運平台啟用及電動船聯合啟航典禮,宣佈明潭綠能旅遊走向新里程碑,未來不排除推出夜航。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觀光局長謝謂君及南投縣林明溱縣長共同主持典禮,宣示日月潭將以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為核心觀念,推動亮點計畫。

范植谷指出,去年日月潭整合電子套票、智慧公路管理以及電動車、電動巴士、纜車還有電動船,形成一套完整的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產品。在APEC的能源智慧社區倡議獲評選為智慧運輸類金獎,超越南韓無車日案例,是台灣的驕傲,將把日月潭經驗推廣到全台灣。

他說,97年起政府每年投資4億元以上經費在日月潭發展觀光,加上民間業者對日月潭持續投資,8年來遊客量由102萬躍升為800萬人次,也是台灣最重要的觀光品牌。

觀光局長謝謂君肯定日月潭發展綠色旅遊,連CNN都推薦遊台必走日月潭與佛光山、台北市美食,如今再逐年推動柴油遊艇改成綠能船,安靜無汙染,可以慢遊潭區,情侶可以輕聲細語享受日月潭之美了。

今年日月潭新增4艘電動船,觀光局說,發展電動船是日月潭永續發展的工作,將搭配碼頭整體改善與引進專業碼頭管理公司,打造日月潭亮點計畫,條件成熟後,不排除開放日月潭夜間航行,為日月潭帶來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