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像 開光日驚見祥雲現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5 15:39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屏東縣不只有全台廟宇規模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台1線屏東枋山鄉段北上車道旁有座超吸晴的巨型土地公神像,甫於上周完成開光安座儀式,神像高24公尺、相當8層樓高,廟方稱是全台最大尊土地公神像;相距約10公里的兩廟沒有淵源,卻在恆春半島形成一條以「全國之最」聞名的宗教觀光動線。

這座號稱全台最大尊的土地公神像,不只祂的大成為話題,上周5開光安座結束後,信眾在傍晚先後發現神似土地公和觀音菩蕯的2朵祥雲在山後方出現,認為是神蹟顯靈,2神也來同賀,眾人紛紛拍照互傳,有人將祥雲照片po上網分享,有網友直呼:「不可思議的像」,神蹟顯靈又成熱議話題。

「這是土地公的『神旨』!」原住高雄市的負責人許清利說,10年前他買下枋山這塊面海地,經營休息站外,並興建簡易的八卦祖師廟和供奉土地公,3年前多次夢到土地公端坐龍椅、左捧金元寶、右抱玉如意,笑臉迎人的樣子,他認為這是神旨,集資5000萬元、歷時2年打造出這座最大尊的土地公神像。

他說,巨大的土地公神像面向台1線,入夜後,在燈光投射下呈現另種宗教美感,也是為過往旅客祈福,盼能一路平安,也期望成為恆春半島的宗教觀光新景點,廟方設有可容納200的香客房。
image
台1線屏東枋山鄉段北上車道旁的巨型土地公神像,神像高24公尺、相當8層樓高。記者潘欣中/攝影

image
全國最大地公神像安座當天,信眾拍到狀似觀音菩蕯的祥雲。記者潘欣中/翻攝

image
全國最大地公神像安座當天,信眾拍到狀似土地公的祥雲。記者潘欣中/翻攝




image

土地公神像人夜後更美。記者潘欣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