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硐貓村獲卓越獎 知性小旅行正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8:59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86
侯硐貓村獲得了國家卓越建設獎-「具特色作品」認證以及「最佳環境文化類公共工程與都市空間類特別獎」,來猴硐走趟知性之旅正是時候。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猴硐貓村被CNN評選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加上一旁的煤礦博物園區有著豐厚的煤礦業歷史遺跡,市府觀光旅遊局還在這幾年將貓村環境做改造,因而獲得了國家卓越建設獎-「具特色作品」的認證肯定,還獲得「最佳環境文化類公共工程與都市空間類特別獎」,瑞芳區長陳奇正也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搭火車來猴硐走一趟知性之旅。
為了讓更多遊客感受到猴硐的迷人特點、改善貓村相關設施,以及宣導正確的動保衛教觀念,新北市政府這兩年來,將台鐵舊宿舍打造為貓咪資訊站,以及改善貓村環境,希望遊客日後走訪猴硐貓村,不僅有得看、有得玩,更可以從中獲得正確的動保觀念。

區長陳奇正表示,猴硐貓村去年遊客造訪人次超過84萬,這裡已經成為國內外的知名景點,而為了進一步改善地區景觀與步行環境,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自2014年起辦理整體風貌環境營造工程,以友善空間為原則逐步改善設施與步道。

區長陳奇正還指出,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歡迎大小朋友可以搭火車到猴硐,到貓村看可愛的貓咪,了解貓咪的棲息地,也可以到煤礦博物園區內了解其礦業歷史,來一趟兼具娛樂與知性的猴硐貓村之旅。

猴硐﹒貓咪﹒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