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pper終於登台 9月開始銀行上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4:40 聯合晚報 記者羅秀文/台北報導



機器人Pepper今天正式在台上市,搶攻企業用戶市場。 沛博科技/提供
鴻海(2317)旗下沛博科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正式在台上市,主打B2B市場,月租費新台幣26,888元,租期24個月,今天起開放預購,9月下旬正式到貨,亞太電信、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未來都可看到Pepper工作的身影。

Pepper由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 SBRH)研發,鴻海集團製造,去年6月在日本開賣後,連續7個月創下1分鐘內銷售千台的佳績,今天正式在台上市,成為除日本外,全球首個開賣國。

沛博科技表示,今天起Pepper將透過亞太電信經銷通路接受各大企業預購,9月下旬陸續為企業服務。Pepper將以「租賃方案」切入市場,月租費26,888元,租期24個月;未來包括亞太電信、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都可看見Pepper工作的身影,提供消費者創新優質的服務,成為企業行銷新介面。

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這次推出的服務包括「Pepper硬體服務」、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客製應用服務」、「展演服務」及「售後服務」,完整建構機器人銷售的商業模式。

其中,以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與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兩大服務最為吸睛。透過「Robot Talking for Pepper」,Pepper可以用語言和豐富肢體動作與民眾進行對話互動,更可運用open data、產業資料庫強化資訊內容,讓Pepper成為名副其實的專業職人。未來也將擴展至生活應用功能,透過對話即可讓Pepper串接起生活與商業的橋梁。

售後服務方面,沛博科技提供企業技術支援服務,以及24小時內即時換機SWAP服務,雙重保障讓Pepper服務不斷線,強化全方位工作職人特色。並將持續優化Pepper應用開發、提供最新機器人服務,提供更精準的商業應用,成為企業最強力的後援。

機器人﹒國泰人壽﹒亞太電信

法人估永冠今年仍賺1個股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4:40 聯合晚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能源大廠永冠-KY(1589)今日參加凱基證法說會,說明第2季營運表現及第3季營運展望。永冠上半年每股純益5.28元,法人估今年仍會賺一個股本。

永冠自結上半年合併營收39.11億元,年減3.4%,合併毛利率34.6%,年增2.9%,上半年稅後純益6.23億元,年增15.1%,每股稅後純益5.2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1元。

法人預估,永冠第3季因面臨歐美風電客戶調整庫存,出貨估比第2季略少,全年出貨預估15.7萬噸續創新高;第3季每股純益約2.57元,全年仍可望賺一個股本。

法人認為,永冠營收可望在7月落底,第3季出貨量為3.75萬噸,季減7.3%,營收預估約19億元,季減5.8%,儘管規模經濟轉弱,但3MW風機鑄件出貨增加,將強化產品組合,毛利率可望維持第2季水準。

永冠鑄件應用於能源、注塑機械、產業機械等領域,其中能源類占營收五成以上。

展望第3季,永冠指出,年初購併的中國大陸上海機床鑄造一廠將於第3季完成改造工程,年度產能貢獻5,000噸。

營收﹒個股﹒毛利率

陸製手機 在台市占逾9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4:39 聯合晚報 記者張為竣 /台北報導


陸製手機市占率去年再創新高,根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統計,我國自中國大陸進口行動電話總金額,去年高達31億4200萬美元,占全球進口比重超過9成。

台灣2013年10月完成4G頻譜釋照,2014年中開台。根據國貿局統計,2013年至2015年,自中國大陸進口「蜂巢式網路或其他無線網路電話」(手機)的金額三年內一路飆升,而與自全球進口量相較,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比率也持續提高。

國貿局表示,「蜂巢式網路或其他無線網路電話」項目指的就是行動電話,2013年進口金額為16億1400萬美元,2014年提高為22億8300萬美元,2015年達31億4200萬美元。

2013年至2015年,台灣自中國進口行動電話貿易金額,年增率分別為41.43%與37.6%;不過,2016年上半年進口金額比2015年上半年13億8900萬美元衰退四成,貿易金額剩8億3300萬美元,但占自全球進口比率仍有81.5%。

目前在台銷售的知名品牌旗艦手機,三星GALAXY S7製造地為越南,HTC 10為台灣,iPhone 6s為中國大陸。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2014年底全台4G用戶數為344.9萬戶,2015年底1157.4萬戶,2016年5月底為1464萬戶。

手機﹒4G﹒三星

華碩Zenbo 價格更優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4:40 聯合晚報 記者羅秀文/台北報導


鴻海(2317)旗下沛博科技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正式在台上市。業界認為,企業使用Pepper的服務,2年需花費64.5萬元,相較華碩(2357)的機器人Zenbo售價僅599美元(約新台幣1.94萬元)高出許多,未來Pepper能搶下多少市場,值得觀察。

鴻海與軟銀高層今天下午聯手在台北為Pepper造勢,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軟體銀行機器人公司(SBRH)執行長富澤文秀(Fumihide Tomizawa)出席站台。

不同於日本售價19.8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元)加上月費2.5萬日圓(約新台幣7,625元)的資費,Pepper在台灣的月租費為新台幣26,888元,租期24個月,換句話說,企業要使用Pepper的服務,2年需花費64.5萬元。

Zenbo攻家用市場

業界指出,儘管華碩的Zenbo主打家用市場,與Pepper主打商用市場不同,但Zenbo明顯具有價格優勢。

華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Zenbo,定位為「家庭服務機器人」,預計今年底上市。

Zenbo﹒機器人﹒華碩

穩懋法說會 聚焦光通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3105)在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穩懋在第2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預估會交出不錯的成績,穩懋跨入光通訊的進度也可望成為法說會上的焦點。

砷化鎵二大晶圓代工廠營運表現二樣情,採產品和客戶多元策略的穩懋在第2季表現相對比宏捷科好,穩懋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35.59億元,季增8.23%,年增14.83%,第2季的營運也同步創下新高,累計前6月合併營收為68.51億元,年成長16.02%。不過由於穩懋進行擴產,第2季有新進機台,折舊攤提費用比第1季增加,預估會影響第2季合併毛利率一到二個百分點。

此外法人期待的是穩懋跨入光通訊的進度,穩懋計畫跨入光通訊發射端(LD)雷射二極體,及接收端PD(檢光二極體),預計年底將完成2.5G晶圓代工驗證,明年起大量出貨。

穩懋﹒營收﹒晶圓

凌華投資簡儀 攻中國大陸量測市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0:47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凌華科技轉投資簡儀科技(JYTEK)即將在明天開業,未來簡儀將專注中國大陸量測產品本土化、共創量測開放性架構,成為搶占當地量測市場的灘頭堡。

中國大陸將本土化、國產化納入國家政策推動的方向,當前欠缺國產化量測產品與企業,凌華在上海張江廠區自有生產、製造、與研發團隊,並有20多年的技術能量,此次與在大中華區量測領域超過30年經驗的高階經理人陳大龐攜手合作,推動中國大陸量測產品國產化與共創開放性架構。

凌華投資簡儀45%,成為最主要法人,簡儀由陳大龐帶領,是透過業界資深量測工程師和凌華中國大陸銷售業務重組的測量測試公司,簡儀並提出了全球第一個開源測試平台:銳視測控平台,整合凌華的PXI控制器和DAQ資料擷取模組,打造適合中國大陸國情和工程師開發訴求的量測產品,使得本土測試工程師擁有屬於自己的軟硬體無縫連接的創新平台和作業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