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休區農業體驗活動星級評鑑 金椿、如意園5星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12:52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04

苗栗縣政府首次針對休區農業體活動星級評鑑,今天公布結果授證。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10處休閒農業區,縣府首創星級評鑑,輔導休區內農場、農村再生社區設計規畫農業體活動,請專家學者就有趣、安全、環保、具教育意義項目打分數,今天公布星級評比,縣長徐耀昌為8家業者頒獎授證。
5星級包括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的金椿茶油工坊,以時下流行的美妝話題,透過熟練流暢的體驗教學設計,教遊客將三灣的茶花籽油,自己動手作成無多餘添加物的超天然護唇膏,親手濃厚情感,送禮自用皆合宜。

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的如意園民宿,引導遊客親自下田收成蔬果,再結合周邊牧場及有機農場提供當季食材,教導遊客親手作Pizza,與親友合力製作共享美食,以食農教育及料理教室設計體驗遊程,提供遊客身心靈及味覺的饗宴,也獲5星等級評比。

4星級有三義鄉雙潭休區的山板樵休閒農場-騏雞蛋生、三灣梨鄉休區的北埔遊客中心-客家擂茶餐、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秘密花園餐廳-小巫師吊飾DIY等3項;3星級有造橋鄉火炭谷休閒農場-竹炭卡片DIY、三義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雲也居一餐廳-薑餅人DIY、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的遊客中心-小蕃茄餅乾DIY。

05

通霄鎮如意園民宿採用當地蔬菜的手作Pizza,被評為5星級。記者范榮達/攝影
06
三灣鄉金椿茶油工坊的護唇膏DIY,獲5星級評價。記者范榮達/攝影
導遊﹒食農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