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山興起新一輪 台商投資潮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7.25 02:26 am

江蘇昆山今年借助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的政策優勢,吸引大批台資企業前來投資,僅昆山開發區一地,上半年即新增總投資7.64億美元。

新華社報導,昆山台資總部經濟成長速度迅猛,上半年新引進建大環宇、再興教育等一批台資服務業總部專案,促進中華開發、六和投資、浩興電子等企業增資擴股;而地標性工業設計產業集聚區「海峽兩岸工業設計公共服務平台(匯設計)」,正成為助推昆山台資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

「匯設計」採用現代化建設和智慧化服務相結合的理念,創造性結合「分時商務、創意辦公、模型打樣、展覽展示、品牌發布、專案孵化、交易評估、情景體驗、互動消費」等九大功能。

目前「匯設計」已為耀馬車業、六豐機械、建大橡膠、櫻花衛廚等台資企業提供專業服務,並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將聯手為昆山本土企業提升市場競爭力。

報導指出,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於2013年2月獲批,定位在打造兩岸產業合作轉型升級的先行先試區、兩岸中小企業深度合作的重要載體和兩岸交流合作模式創新的示範平台,已成為引領昆山台資企業新一輪發展的重要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