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七媽會 北港媽受邀續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01:00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台中市萬春宮計畫明年恢復百年前的「七媽會」盛會,昨天準備豐盛供品和「聖帖」(大帖)專程到北港朝天宮邀請「北港媽」重返台中,共襄百年盛會,朝天宮表示樂見其成,至於去不去還需請示媽祖後才能決定。

29

7年前台中萬春宮調查廟史時,發現一張有7尊各廟媽祖的老照,促使恢復舉辦百年前的七媽會。 記者蔡維斌/攝影
萬春宮主委吳金雄率廟方主事者與台中市中區長黃至民等人,攜帶香花燈燭、果餅財帛等七獻大禮至朝天宮,在北管古樂中,隆重向北港媽祖上香並送上百年七媽會聖帖,由朝天宮監事主席陳金池代表收下大帖。

吳金雄說,民國6年台中火車站與第二市場完工啟用,時任臺中區長的林耀亭為振興市容,特別恭請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梧棲朝元宮和台中萬春宮、樂成宮舉辦祭典祈福,7間宮廟媽祖聯合駐駕40天,盛況空前,稱七媽會大祭。

據當年媒體報導七媽會盛況,媽祖信眾綿延數公里長,萬人空巷,台中商家紛紛奉獻藝閣、鼓樂等表演。此次拜會行程,期能邀請「北港媽」再延續百年情誼,讓「七媽會」明年在台中再現風華。

30
台中萬春宮主委吳金雄(左3)親臨北港朝天宮送聖帖。 記者蔡維斌/攝影
吳金雄說,廟方決定再舉辦百年前舉辦過的七媽會,係因7年前委託大學調查萬春宮廟史沿革時,無意間發現1張百年前照片,照片中有7尊各廟媽祖,且適逢七媽會百年紀念,因而決定再邀請7廟舉辦百年七媽會,藉此保佑國泰民安,台中更繁榮發展。

吳金雄說,七媽會深獲台中市長林佳龍支持,預定明年7月8日至10日共3天,選在百年前的七媽會祭典原址,即台中公園搭建媽祖行宮聖壇舉行祭典,恢復台中百年宗教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