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塞滿壯圍農田溝渠 好幾卡車清不完
2015-07-25 08:43:46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壯圍報導

壯圍鄉充館圳充公支線灌溉渠遭傾倒大量廢棄物,水閘門前堆滿垃圾。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
宜蘭縣壯圍鄉農田灌溉用充館圳充公支線,昨天清晨有農民反映水流不足,宜蘭農田水利會管理員前往閘門要調整水量時,發現箱涵被保麗龍、飲料罐等家庭廢棄物堵滿,懷疑有人在上游傾倒垃圾,農田灌溉水恐怕受到汙染,鄉公所考慮懸賞緝凶。

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游日發指出,昨天清晨6時許,農民反映灌溉水量不夠,要求調整水量,沿線查看,在縣道191與縣道192路口的充館圳充公支線箱涵,看到多達好幾卡車的廢棄輪胎、保麗龍、飲料罐等家庭廢棄物,僱工請怪手清運,並請鄉公所幫忙清運。

游日發說,充館圳充公支線從宜蘭市新生里,綿延到下游壯圍鄉美城村、礁溪鄉時潮村,主要供應農田灌溉用水,廢棄物可能會汙染水源,已向派出所備案,調閱沿途監視器追查。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