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迴廊 高市觀光局:不會成為蚊子廊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5 19:38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在岡山、燕巢交界處規畫興建的「崗山之眼」天空迴廊,全長88米長、40米高,橋面上有12米玻璃舖面。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此景觀今年10月完工啟用之後,不會淪為蚊子景點。

「崗山之眼」是高雄市近年較重大的景觀工程,橋高40米,約14層樓高,長88米,從阿公店水庫周邊延伸到空中,只容步行,腳踏車也不能上去;地面到橋上,有符合無障礙使用的斜坡道,沒有電梯,橋面多為水泥舖面,其中12米是強化玻璃舖面,民眾可以從透明玻璃看到腳下景觀,試一下自己的膽量。

這座「天空迴廊」有兩座塔柱,整個橋面以塔柱為支橕點,用偏心懸吊方式打造,遠看像國道三號高速公路跨過高屏溪的斜張橋;登上橋面,阿公店水庫全景盡收眼底,天氣好、空汙少時,還能看到北大武山和位在高雄港邊的85大樓。

「崗山之眼」去年4月動工,高市府和中央投入1億3000萬元打造。但由整座橋所在位置較偏遠,未來會不會成為「蚊子」景觀?曾姿雯說,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我們會仔細規畫周邊配套遊憩區。」她表示,崗山之眼地面有多項配套措施,包括自行車道、音樂花園、碉堡迷彩遊憩區、林間步道等,可供不同遊客休憩,地方人士還建議興建空中纜車,增加觀光吸力,觀光局也在評估。

image


高雄市打造高40米、長88米天空迴廊「崗山之眼」,市府觀光局有信心不會成為蚊子景點。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image
施工中的高雄市天空迴廊「崗山之眼」。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facebook
水庫﹒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