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口改一字型 下月可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23:19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image


國五通蘇花改的瓶頸路口N字型箕山橋,拓寬拉直為一字型,預計下個月完工。 圖/立委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今年底通車,從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連接蘇花改,要路過箕山橋,橋的路口是N字型,動線繁亂成交通瓶頸,公路總局拉直,拓寬為一字型,預計下個月完工。

宜蘭縣蘇澳鎮箕山橋連接省道台9、省道台2戊線,民國49年完工使用至今,但路口呈N字型,只有5公尺寬,交通動線繁亂,因為是國道5號車輛到蘇花改要經過的重要路段,為避免蘇花改通車後,出現嚴重交通阻塞,因此公路總局拓寬,並要趕快通車。


image

國五通蘇花改的瓶頸路口N字型箕山橋,拓寬拉直為一字型,立委陳歐珀(右1)會勘。 圖/立委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陳歐珀昨會勘進度時說,改善工程向公路總局爭取1億2689萬元施作,橋面由「N」字型拉直與整形為「一」字型,路口由原來5公尺寬,整合與擴增至120公尺寬的大路口,只是工程在前年10月8日開工,原定去年5月22日完工,卻延宕至今,要求下個月底前務必完成。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長廖吳章指出,箕山橋橋面下為使用中的鐵路,新橋主體要架設69根的密集梁,吊梁工程要配合鐵路斷電才能施作,為維持鐵路正常行駛,鐵路局僅同意每日夜間12時至凌晨3時斷電施作,造成工程進度延宕,但目前路橋的面板已在施作,有信心在8月24日前完工。

另外,新建橋梁後,相連的台2戊線往北方向將擴增為2線車道,為免影響路旁住家交通,陳歐珀接獲陳情,已請工程處、施工單位與居民等討論最佳解決方案,排除民眾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