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皮 醫:亂塗藥膏更糟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9 18:48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今日在「臉書」貼文,有名患者洗澡時以毛巾將陰囊擦破皮,疼痛分數達8分。台灣男性醫學會顧問、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說,陰囊破皮多是用錯了沐浴乳造成過敏發炎,提醒一旦破皮別自行塗藥,恐越擦越糟。

簡邦平曾收治一名男病人,陰囊破皮後出現小傷口,自行到藥局買消毒水、藥膏塗抹,從小傷口塗成大傷口,短短3到5天外生殖器包皮、陰囊發炎紅腫。

陰囊破皮雖不常見,但簡邦平說,如果清潔過度或使用不適合的沐浴乳,恐使陰囊過敏甚至發炎,一旦破皮的話,理論上來說疼痛分數應不至於那麼高分,比不上開放性骨折、分娩的疼痛,但疼痛分數其實是病人主觀感受,有些人可能因為破皮後過度恐慌和反應,加重了自己對疼痛的主觀評分。

如陰囊不小心破皮,簡邦平提醒,可用不含酒精的消毒水或藥膏,但若不清楚藥膏成分,最安全的護理方式在用清水清潔後,擦乾保持乾燥也會自我復原,除非後續觀察狀況流出黃膿液體狀,可能有細菌感染再就醫。

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今在臉書貼文,指出有名患者洗澡時以毛巾將陰囊擦破皮,疼痛分數達...
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今在臉書貼文,指出有名患者洗澡時以毛巾將陰囊擦破皮,疼痛分數達8分,今日下午,又將此文章於臉書移除。圖/上午擷取自王樹偉臉書
醫師﹒整形﹒王樹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