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市城隍廟超度 奶瓶、狗糧供品倍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8 06:29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93
中元嘉市城隍廟超度大法會上,信眾分別為死亡寵物、墮胎或夭折嬰兒準備寵物糧食及奶瓶、玩具衣物等。 記者魯永明/攝影
昨天中元節,嘉市城隍廟連辦3天超度法會,廟前廣場堆放大批供品紙錢,最受注目是今年奶粉、奶瓶、玩具等嬰兒用品,以及貓狗寵物糧食比去年倍增,反映時下的社會現象。
廟方說,這批供品是信眾為超度嬰靈、死亡寵物供品,今年超度嬰靈、死亡寵物信眾逾千人,將近去年的一倍。

廟方表示,從供品變化看出兩個現象,一是現代人視寵物如親的程度提高,二是偷嘗禁果或懷孕墮胎的比率可能增加;目前時值暑假,過往有「9月墮胎潮」現象,呼籲青年學子嘗禁果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造成憾事。

廟方舉行超度法會,特殊的是廟方按信眾需求,同時舉行道教及佛教不同儀式的超度法會,道教法師以道教科儀在城隍爺神尊前誦經,佛教法師則帶領信眾在搭建祭壇誦佛經。

3天法會讓好兄弟聽經,昨天下午道教法師舉行最後「放焰口」科儀,施放信眾供品伴手禮給好兄弟,畫下圓滿句點;法會吸引一對來自歐洲男女遊客觀看,對獨特鬼月宗教民俗,感到好奇。

超度法會對象,除過世親友亡魂、孤魂野鬼,還有死亡寵物以及墮胎或夭折嬰兒,廟方說,超度的寵物還有鵝、魚等,信眾在超度牌位寫自己及寵物姓名地址,還準備寵物糧食,另為墮胎或夭折嬰兒準備奶瓶、玩具及嬰兒衣物等。

寵物﹒嬰兒﹒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